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荷兰学生团队创造生物复合材料汽车材料 采用PLA蜂窝夹层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6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2017年5月25~28日,在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如火如荼,一款基于生物复合材料的汽车Lina在此精彩亮相
      2017年5月25~28日,在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如火如荼,一款基于生物复合材料的汽车Lina在此精彩亮相。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TU/Ecomotive学生团队通过组合应用生物基复合材料和生物塑料,为Lina创造了一种轻质底盘。
 
  其中,所采用的生物基复合材料由亚麻制成,这是一种能在任何温和的气候下生长的植物。这种生物基复合材料表现出了类似于玻璃纤维的强度/重量比,但却提供了不同的可持续性优势。
 
  而基于NatureWorks公司的PLA(聚乳酸)的生物塑料蜂窝芯材,则采用EconCore技术被生产出来,EconCore技术专为实现热塑性蜂窝材料的低成本连续生产而开发。
 
  由PLA(一种源自甜菜的100%可生物降解的树脂)制成的这种蜂窝芯材,被放在两层亚麻纤维复合材料片材之间,从而提供了夹层板效应:以最低的重量提供了高刚度和高强度。据TU/Ecomotive介绍,与应用于行业中的其他轻量化材料相比,这一概念具有大幅减少碳足迹的潜力。
 
  Lina采用电动动力传统系统,动力由模块化的电池组提供,两个直流电机提供了8kW 的输出功率,从而使Lina的最高时速能够达到80km/h。
 
  Lina还装备了几项高科技特征。在其门中实施的NFC技术,被用于检测和识别不同的用户,这使得Lina非常适合汽车共享平台。
 
  从2017年6月5日起,Lina将前往荷兰,以试图加深人们对“它所能解决的问题”的认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