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将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建“研究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东方网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据嘉定区消息:传统汽车有2万多个零部件,而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汽车,零部件仅有40个左右。可以想见,当汽车遇上3D打印技术
      据嘉定区消息:传统汽车有2万多个零部件,而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汽车,零部件仅有40个左右。可以想见,当汽车遇上3D打印技术,无疑将大大提升造车效率。
 
  5月22日下午,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在汽车·创新港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汽车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汽车结构设计研究、样车快速制造技术研究、复合材料模具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合作筹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研究院”。这意味着,未来在嘉定,3D打印汽车将成为现实。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与副区长陆祖芳共同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研究院(筹)”揭牌。
 
  “目前国内生产的电动汽车都是套用的传统汽车车身,至今还没有生产出电动汽车专用车身。”卢秉恒表示,与使用传统材料相比,运用复合材料打造的车身重量将减轻40%—50%,“新能源汽车要快速普及,轻量化势在必行,研究院成立后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大研发力度。”
  
  作为嘉定打造的又一重量级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研究院”将搭建专门针对汽车制造技术的创新平台,为汽车企业在降低研发成本、快速开发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推动汽车领域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关键技术创新。 
 
  据悉,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是我国成立的唯一一个在增材制造领域的创新中心,重点解决技术产生、扩散、首次商业化的缺失环节,承载着解决我国制造业“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协同研发”、“实现首次商业化”和“产业孵化”的战略任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