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德两机构启动高性能SMC材料市场技术调研 全球征集合作伙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131
核心提示:德国一体轻量化研究中心AZL和亚琛工业大学塑料工业研究所IVK日前宣布,将于2017年6月启动一项针对高性能SMC(HP-SMC)产品的
      德国一体轻量化研究中心AZL和亚琛工业大学塑料工业研究所IVK日前宣布,将于2017年6月启动一项针对高性能SMC(HP-SMC)产品的联合市场&技术调查。
 
  在多年的应用过程中,SMC材料被实践证明是多个应用领域的首选解决方案。其中最重要的市场包括汽车、电子和建筑。
 
  业内外对轻量化和降低碳排放的需求是促成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因素,它所提倡的新一代高性能SMC材料必须具备下列要素:1. 采用碳纤维玻璃纤维;2. 采用短切或连续纤维增强材料;3. 采用可定制树脂配方。
 
  此次调研将着重研究SMC的应用和技术发展、探讨研发新一代高性能SMC材料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同时,此次调研将为今后的产品设计研发提供指导性意见,打开新的商业机会。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1. 评估现有SMC和HP-SMC材料的生产技术和技术成熟度;2. 对其在结构部件和A级表面部件的应用状况做出案例分析和价值链判断;3. 建立数据模型,对研发HP-SMC需要采取的行动和可能面临的挑战做出评估;4. 尝试提出下一步解决方案,拓展新的商业机会。
 
  具体执行方面,此次调研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阶段一:状况评估;阶段二:技术细节分析;阶段三:提出解决方案。
 
  为更好地完成此次调研活动,AZL和IKV面向全球寻找合作伙伴,所有已经身处或者有意向进入SMC产业链的公司均可报名参加。参与者将获得:1. 全面了解现有HP-SMC生产技术和应用案例;2. 全面掌握SMC产业链和SMC应用市场的当前状况;3. 了解HP-SMC技术研发的挑战和需要采取的行动;4. 了解HP-SMC技术下一步发展的动向;5. 了解未来市场应用的机遇在哪里;6. 与其他参与者尝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潜在机会。
 
  AZL和IKV方面表示,参与此次调研对下列公司殊为有益:1. HP-SMC的原材料供应商;2. HP-SMC的设备和模具供应商;3. 以HP-SMC材料生产部件的产品制造商;4. OEM厂商;5. 产品设计者 。
 
  该项目将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为期1年整。外部参与者需缴纳1.5万欧元费用,AZL和IKV会员单位需缴纳1.2万欧元费用。报名截止日为2017年6月15日。
 
 
关键词: SMC A级表面 SMC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