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国PlastiComp公司增设长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粒料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组委会编译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美国PlastiComp公司宣布在旗下明尼苏达州Winona工厂增设一条拉挤生产线,专门生产长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粒料。PlastiComp于2
      美国PlastiComp公司宣布在旗下明尼苏达州Winona工厂增设一条拉挤生产线,专门生产长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粒料。PlastiComp于2014年启动了首条长碳纤维复合粒料生产线,旗下另外还有四条生产线用于生产长玻纤产品。
 
  “市场对于长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需求近年来持续攀升,”PlastiComp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Eric Wollan表示说。“此次新线的落成将使PlastiComp长碳纤维产品的产能扩大至原先的三倍,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
 
  为保证生产线运行的顺利,尽可能减少停工时间,PlastiComp公司为该线配备了独立的供电和空气处理系统。
 
  “碳纤维的纤维丝直径较小,而且具有一定导电性。从拉挤工艺角度看来,不如其他纤维材料更适合生产粒料。”Wollan表示说,“但是,我司专有的生产设备可以对12k-50k的连续碳纤维预浸丝束进行充分熔化。这使得我们可以提供更加多样的复合材料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适合注射模塑成型工艺的流动性材料中,长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粒料具有最高的强度和刚度。PlastiComp旗下商品名为Complēt®的复合粒料产品中,长碳纤维增强材料的重量百分比在15%-50%之间,配套采用的热塑性基体材料包括聚丙烯、PEEK等等。
 
  PlastiComp还有一条长纤维复合粒料生产线,可以生产玻纤/碳纤混合粒料。这种混合粒料的性能优于纯玻纤粒料,成本低于纯碳纤维粒料,是一种兼顾了性能和成本的理想产品。
 
  由于拥有较高的强重比,长碳纤维复合粒料常常被认为是轻质结构设计应用的理想材料。其机械性能可与铝料媲美,但重量仅有后者的二分之一。
 
  关于PlastiComp
  美国公司,专业从事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粒料的技术和产品应用开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