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新型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4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182
核心提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芳奇)8月19日,由河北立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研发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芳奇)819日,由河北立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研发及汽车轻量化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评价会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成果评价与推广转化服务中心委托,由北京中企慧联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方案》和《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及《关于开展二期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本着独立、客观、公正和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原则。

 
图为评价会现场 杨洋摄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民儒、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教授级高工叶永茂、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教授、所长黄志刚、中国建材研究院教授王春誉、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教授李杰、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主任温变英、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薛平、北京中企慧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陈玉涛、河北立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月会和技术经理公茂利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成果评价会。

图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民儒 杨洋摄


图为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教授级高工叶永茂 杨洋摄


图为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教授、所长黄志刚 杨洋摄


图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教授李杰 杨洋摄


图为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主任温变英 杨洋摄


图为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薛平 杨洋摄

据北京中企慧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陈玉涛介绍,此次评价会由组织单位从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库中遴选出6位,外聘1位,共7位组成评审组,朱民儒为主任委员,薛平为副主任委员。所选专家对评价成果所属的专业领域有较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该领域技术发展的状况,在该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权威。

图为北京中企慧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陈玉涛 杨洋摄



 

据悉,本次科技成果评价的主要内容有:技术创新程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成果的重现性和成熟程度;成果应用价值与效果;取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进一步推广的条件和前景;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图为河北立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月会 杨洋摄

图为河北立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技术经理公茂利 杨洋摄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技术总结报告,对项目资料进行了审查和质询,经讨论形成意见如下:1. 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评价要求。2. 立格公司对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及成套加工装备进行了自主研发,其主要内容如下:(1)该复合材料采用PP-g-MAH改善了基体均聚PP玻璃纤维之间的界面粘结,结合共聚PPEPDMPOE的使用进一步改善了材料的韧性;(2)自主研发了LFT-D成套加工装备,通过二阶双螺杆挤出机的特殊设计减小了复合材料中的玻纤长度的损伤,从而提高了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和热变形温度等特性;(3)以聚苯硫醚、聚苯砜为基体的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其氧指数达到38以上,烟密度降低到20以下。有效提升了复合材料的阻燃性能;(4)聚丙烯基长碳纤维复合材料增强体系,其拉伸强度、弯曲强度、冲击强度等较玻璃纤维增强体系都有较大提高,密度有所降低,进一步拓宽了应用领域。3. 经浙江爱车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等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合影留念 杨洋摄

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