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时代新材:立足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BOGE整合及新材料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0  来源:华金证券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的领军者:公司为中国中车旗下的新材料产业平台,根据同心多元化发展原则,近年在来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
        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的领军者:公司为中国中车旗下的新材料产业平台,根据“同心多元化”发展原则,近年在来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特种装备等市场取得显著成绩。对于德国BOGE资产的整合工作以及Pl膜、芳纶等新材料项目产业化的建设,为公司未来成长打开了空间。

高端Pl膜取得重大突破,有望实现进口替代:高端Pl膜市场基本被国外企业所垄断,目前国内轨交牵引电机的Pl薄膜均采用进口杜邦等外资企业的产品。公司在2015年建成国内首条化学亚胺化法聚酰亚胺薄膜制膜中试线并成功完成带料试车,产品性能匹配国外进口产品。公司Pl薄膜生产线有望于2016年底进行试生产,经过1年调试时间,最终有望于2018年正式达产,依据产能规划有望每年为公司带来3亿元的销售收入。公司Pl薄膜主要供应原有轨交领域的客户,如中车电机、永济电机等,产能达产后将会实现进口替代。

强强联合,汽车橡胶减振领域强势崛起:在完成并购BOGE之后,公司将会助力BOGE推进两个战略方针:开展降本增效和开拓国内市场。公司2015年对BOGE的整合工作便已全面展开,在这一年,BOGE的销售额及盈利情况均创其历史最好水平。我们预计2016-2017年BOGE经营状况能够持续向好,推动公司在汽车领域的收入保持10%的稳健增长。而伴随着扩建产能于2018年正式投放,收入能够有望迎来了36%的高速增长。

轨交行业继续维持高景气度,减振降噪领域领先优势明显:十三五铁路投资继续维持高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迎来黄金发展期,目前规划新建城市轨道交通已达2000公里以上。公司在轨交减振降噪的领先优势明显,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与六大先进机车车辆制造企业实现批量供货的供应商。十三五”期间,动车、检修及出口三大方面有望提供新的增长动力,2016年公司轨交板块收入预计增长10%,2017-2018年每年有望维持20%的稳定增长。

风电市场维持快速发展,高端定位带动超速发展:在风电叶片高端市场的定位,有助于公司十三五期间有望取得高于行业的发展速度。在2016年上半年风电新增并网容量同比下滑15.50%的背景下,公司风电产品及服务依然出现6%的增长,在行业内表现突出。随着下半年风电装机旺季到来,我们预计公司风电领域的收入2016全年有望实现5%的增长,2017-2018年保持12%的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39和0.83元。我们给予买入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22.6元,相当于2018年2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投资的新材料产业化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收购BOGE公司整合不及预期;轨道交通行业投资不及预期;汇率波动为公司利润率带来不利影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