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吉林)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吉林市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0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4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吉林)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西关宾馆举行。来自国内材料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
       日前,《中国(吉林)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西关宾馆举行。来自国内材料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规划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孙晋良,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东华大学、中航复合材料公司、中国复合材料集团等单位的材料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根据国内国际碳纤维产业发展、技术研发现状和趋势,对规划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徳武介绍了公司碳纤维原丝、碳丝发展情况和低成本、大丝束碳纤维生产技术瓶颈。

近年来,我市碳纤维项目加快集聚,产业链不断完善,在这个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产业领域抢得一定先发优势。省、市政府将加快发展碳纤维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战略举措,推动成立了吉林省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吉林省特种纤维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并委托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编制了《中国(吉林)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规划》。

我省碳纤维产业发展以吉林经开区、吉林化工园区为核心,将采取终端应用带动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模式,推动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工业及民用领域应用,打造国家低成本、大丝束碳纤维生产基地和轻量化先进复合材料生产基地。
 
关键词: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