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阿克苏诺贝尔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次数:28
核心提示:销量增长1%,主要得益于装饰漆与高性能涂料业务的良好表现 息税前利润(不包括杂项在内的运营收益)上升9%,达4.91亿欧元(201
      •销量增长1%,主要得益于装饰漆与高性能涂料业务的良好表现

•息税前利润(不包括杂项在内的运营收益)上升9%,达4.91亿欧元(2015年同期为4.52亿欧元),得益于持续开展的绩效提升举措和成本降低,汇率的不利影响抵消了部分增长
 
  •受到不利汇率的影响,销售额下降了6%,为37亿欧元

•销售回报率*(ROS)增至13.2%(2015年同期为11.4%);投资回报率*(ROI)增至15.1%(2015年同期为12.2%)。所有业务领域的ROS与ROI均得到改善
 
  •调整后的每股净收益(EPS)为1.32欧元,上升了2%(2015年同期为1.30欧元)

•归属股东净收益增至3.12亿欧元(2015年同期为3.31亿欧元,包括积极附带收益)

•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增至4.53亿欧元(2015年同期为4.07亿欧元)

•推出5亿欧元的十年期债券,截至2016年4月,票面利率已达到发行时的1.125%

•进一步降低英国退休金债务的风险

•未来展望:市场环境依旧不明朗,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仍充满挑战。通缩压力和汇率带来的不利因素仍将持续。

阿克苏诺贝尔今日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并受到不利的汇率影响,公司三大业务领域的盈利能力均实现改善。息税前利润增长9%,至4.91亿欧元。尽管受到汇率的不利影响,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下降6%,为37亿欧元,但总体销量上涨1%。销售回报率与投资回报率均有所改善,分别达13.2%与15.1%。
 
   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唐博纳(Ton Büchner):

“本季度,我们在三大业务领域的销量与盈利能力均得到增长,充分展现了我们的业务弹性。2016年的市场环境依旧不明朗,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仍充满挑战。通缩压力和汇率带来的不利因素仍将持续。目前,我们将继续在所有业务领域专注于推动持续改进与有机增长。
 
   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在中国开设了最大的技术中心,该中心将全力支持所有产品的创新并帮助开发下一代油漆、涂料以及专业化学品。在知名的富时社会责任指数(FTSE4GOOD)可持续企业排名中,我们依旧稳居行业第一,这坚定了我们的承诺,将进一步把可持续性发展根植于业务战略的核心。”
 
    *销售回报率为息税前利润除以收入

  移动平均投资回报率为息税前利润除以12个月平均投入资本

  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百万欧元) 

 

     2016年上半年业绩(百万欧元) 

 

  阿克苏诺贝尔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
 
    *销售回报率为息税前利润除以收入

  移动平均投资回报率为息税前利润除以12个月平均投入资本
 
   装饰漆业务:得益于亚洲市场的良好表现,销量实现上升,并使息税前利润增长了2%。这些增长都遭受了汇率因素产生的不良影响。拉美地区的销量持续走低,欧洲地区的销售量也略有下滑。总销售额下降7%。我们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推出的创意体育场(Unexpected Courts)项目,极富创造力地通过油漆为青少年打造出别具一格的活动场所,鼓励他们参与篮球、冰球与排球等体育运动。
 
   高性能涂料业务:由于各地区的市场需求变化不一,有所上升的销量遭受汇率因素产生的不良影响,致使销售额下滑5%。销量的提升、持续性的绩效提升举措、成本的降低拉动了息税前利润的增加,但由于汇率因素的不良影响,增幅仅有1%。在印度尼西亚西卡朗,我们完成了保护性涂料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的一期目标。该扩建项目将使这一基地的产能增长40%,帮助我们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市场需求。
 
   专业化学品业务:总体销量基本维持不变,某些市场中的良好表现与石油相关市场中的需求萎缩相互抵消。由于2015年造纸化学品业务的撤资、汇率因素的不良影响以及某些市场中的价格紧缩,销售额下降7%。由于运营效率的上升以及成本的降低,息税前利润上升10%。我们的Expancel膨胀微球发泡剂产品已获美国食品药监局的审批,可用于红酒瓶软木塞中。该产品有助于改善红酒的保存质量,方便饮者尽情享受酒品的醇美风味。
 
    各业务领域业绩摘要(百万欧元)
 
    装饰漆业务 

 

    高性能涂料业务

 


    专业化学品业务 

 

    *销售回报率为息税前利润除以收入

    移动平均投资回报率为息税前利润除以12个月平均投入资本
 
  关于阿克苏诺贝尔

阿克苏诺贝尔提供人们日常必不可少的产品,助力创造更宜居更多元的生活。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企业,和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我们为全球众多行业领域与广大消费者提供必需的原料、必要的防护、和必备的色彩。基于阿克苏诺贝尔勇于开拓的传统,我们创新的产品和可持续性技术旨在满足快速变化的全球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阿克苏诺贝尔总部设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拥有约45,000名员工,业务广布80多个国家/地区。我们旗下品牌阵容鼎盛,拥有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国际
 
   (International)、Interpon和依卡(Eka)等著名品牌。我们一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保持领先,并致力于打造充满活力的城市和社区,以我们的行动帮助人们提升生活品质,创造安全、多彩的世界。

 
 
关键词: 阿克苏诺贝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