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华阳集团加快大项目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9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4月18日,在长春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的华阳高强度玄武岩纤维及制品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数十名工人正在有序施工,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4月18日,在长春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的华阳高强度玄武岩纤维及制品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数十名工人正在有序施工,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于2015年4月份开工建设,现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预计6月份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0月末项目一期实现投产,项目已完成投资3.5亿元。
 
  作为“21世纪的绿色工业原料”,玄武岩纤维受到全球关注和研究,玄武岩纤维原丝具备高强度、耐酸耐碱、耐高温、抗紫外线、耐腐蚀、防辐射、寿命长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多种领域,目前,我国尚无此类产品,全部依赖进口。华阳高强度玄武岩纤维及制品项目的建成,将填补这一空白。吉林省华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彦利介绍,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万吨高强度玄武岩纤维及制品,实现产值19亿元,利润4亿元,税收两亿元。
 
  据了解,华阳高强度玄武岩纤维及制品项目占地面积8.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由吉林省华阳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诺夫哥罗德玻璃纤维工厂合作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玄武岩上料车间,玄武岩纤维粗纱车间,单丝和超细玄武岩纤维物车间,汽车消音器车间,玄武岩纤维织物车间,化工耐腐蚀釜和储罐生产车间,原料棚,成品库,综合楼,天然气减压站、供热站、变电所等其他附属配套设施,产品包括玄武岩纤维原丝及玄武岩纤维下游制品,其中,超细玄武岩纤维主要应用于核电站管网绝热材料,血液透析过滤材料等高端科技领域;玄武岩纤维粗纱重点应用于军工、建筑、汽车、船舶、海洋工程、航天、消防等产品;单丝玄武岩纤维主要应用于汽车消音器、空气过滤、污水过滤。
 
关键词: 玄武岩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