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航空航天领域驱动碳纤维增强塑料市场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6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航空航天领域驱动碳纤维增强塑料市场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0年全球碳纤维增强塑料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209.2亿美元,汽车行业和航空航天领域对高性能、轻质材料需求不断增长将驱动全球碳纤维增强塑料 (CFRP)市场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
碳纤维
  除此之外对于车辆排放和燃油价格的严格规定(尤其是欧洲和美国)促使CFRP材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CFRP是一种轻量化的材料,同时能显着减轻产品的重量,因此它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理想材料之一。由于CFRP材料具备的优良属性,包括高刚性和高强度属性,促进该材料市场有增长的趋势。然而CFRP材料高成本仍将是影响其发展的主要挑战因素。
 
  全球碳纤维增强塑料市场高度集中,该市场排名前四的四家公司产量占市场总量60%以上。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Toho公司、东丽公司、Group公司以及三菱丽阳株式会社公司、Zoltek Cytec Industries SGL-Group公司。全球市场其他经营该材料公司包括Hexcel公司、台塑集团、Cytec Industries公司、韩国晓星集团以及AKSACA公司。
 
聚丙烯腈(PAN)和石油沥青是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关键原料,由PAN为基础制成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领先原料,2013年展市场总成交量的90%。 2014年至2020年PAN有望出现最高增长率达到14.4%,这都归因于能提供卓越的性能。从研究的进一步结果表明:
 
  2013年热固性是领先的产品段,预计该材料将占市场总成交量的77.1%。另外热塑性塑料CFRO材料由于其提供的卓越性能,在预测期内(2014-2020)有望实现最高增长率14.4%。
 
航空业成为该材料应用的主导,2013年该领域占市场总成交量的23.5%。需求的上升可能是因为欧洲整个商用航空业的日益普及。另外2014年至 2020年汽车行业预计将以19.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该领域将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应用。此外通过减少汽车整体重量(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提高燃油效率的方式预计将推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行业的需求。
 
  北美地区是该材料的主要区域市场,2013年该地区占市场总成交量的36.8%。在预测期内,由于航空及国防部门考虑严格的环保法规以及低油耗汽车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推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和航空业的发展。2014年至2020年欧洲有望实现最快增长,达到16.4%,而日本、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将成为亚太地区的CFRP消费主体,世界其它地区共同占区域市场90%以上。
 
关键词: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