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家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在南漳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8  来源:汉江网-襄阳日报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全国首家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在南漳试产
     一根一根的竹子,经过数道工序后,就变成直径不一的各种管道,能够替代金属管、水泥管、PVC管和玻璃钢管,广泛应用于农业灌溉、城市供排水、石油天然气输送、光缆电缆铺设等领域。8月25日,记者在位于南漳经济开发区涌泉工业园的盈汉泰竹复合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个全国首家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的4条生产线已开始试产,全部达产后可年产管材2.5万吨,产值可达4亿元。
 
    当日,记者驱车来到盈汉泰竹复合制造有限公司时,偌大的厂房外,大型机械正轰鸣作响,正在对外围土地进行平整。厂房内,4条生产线一字排开,两条生产线已在试运转,而另外的生产线上,技术人员正在紧张调试设备。
 
    据公司总经理陈志明介绍,竹缠绕复合压力管是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成果,由襄阳市嵩基绿谷开发公司引进,是国家农业部、环保部、林业局等特批扶持的林业创新项目,与传统钢管、塑料管、水泥管相比,竹缠绕复合压力管具备耐压性、绝缘性、耐腐性更好,重量更轻,安装更方便,使用寿命更长等优势,而且生产成本低30%到50%,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按照我们的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管材20万吨,带动盘活竹林资源60万亩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生产线上,随着机器的运转,薄薄的竹篾和其他材料被缠绕在一起。陈志明说,经过缠绕、固化、修整、脱模、涂层数道工序,这些竹篾就成为各种建设所需的管道。在生产过程中,能源消耗仅有电力和燃气,无废气、废水、废物排放,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环境友好性更佳,生态环保效益显著。
 
    据南漳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工作人员介绍,发展竹复合制造项目,可进一步推进南漳“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经济发展模式,有利于形成南漳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 管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