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TFP推出防止电化学腐蚀的无纺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4  来源:中国复材展  浏览次数:12
  TFP公司(Technical Fibre Products Ltd)的电介质无纺布可以用于防止电化学腐蚀,一种当铝或其它金属与碳纤维结合制成复合材料结构后常遇见的问题。无纺布可以通过在这两种材料之间提供一个均匀而且轻盈的“屏障”,使它们之间相互隔绝,阻止发生电化学反应。
  电化学腐蚀又称相异金属腐蚀,当两种异种金属一起放在电解质(例如:水)中,就会产生电子交换的通道,从而产生电化学腐蚀。在复合材料的环境中,两种异种金属的反应是指碳复合材料与铝组件之间的反应或碳加固材料与铝蜂窝结构之间的反应。碳纤维是一种很好的导电体,与铝反应能产生巨大的电流,最后的结果是导致表面腐蚀和广泛的点蚀。这是很严重的,特别是出现在看不见的地方,并检测不到,这可能会引起结构性的损坏。
  电化学腐蚀的问题并不只是出现在铝金属上,也能出现在其他金属和合金上,例如: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钢铁或不锈钢。
  阻止电化学腐蚀发生的解决方法是防止水分同时与碳和铝接触。为了实现这,材料必须要相互隔开,这将可以使用到TFP的电介质无纺布材料,充当材料间的“屏障”,阻止电化学反应的发生。
  TFP无纺布具有许多性能,防止电化学腐蚀仅是其中的一个应用。此外还包括:复合材料的表面光洁度、树脂流动载体、提高复合材料结构层间的断裂韧性或传递功能性(如耐磨性)。
 
关键词: TFP 无纺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