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国福特将加速车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6  来源:中塑在线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美国福特将加速车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
    福特和DowAksa正加快合作研究,开发车用碳纤维量产制造技术。两家公司将成为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研究所(Institute for Advanced Composites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的成员,该研究所由美国政府全新成立。DowAksa是陶氏化学和土耳其丙烯酸纤维制造商阿克萨(Aksa)的合资企业
 
  “我们与DowAksa合作,并加入这个组织将大幅提升我们的能力,”福特副总裁Ken Washington在于底特律举行的2015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说道,“我们集结了一个非常好的人才联盟,致力于将车用材料提升到新的等级。”
 
  福特轻量化概念车Fusion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将车身重量降至与福特嘉年华相当。
 
  这家研究所的宗旨与福特和DowAksa合作的目标相同,都是克服碳纤维成本过高、量产困难的难题,并开发出一种能够实现量产的可行性制造工艺。福特和陶氏化学从2012年就开始合作开发低成本高产量的碳纤维复合材料。
 
  “这个机会建立在福特目前与陶氏化学的共同开发协议上,并且加速了我们将碳纤维复合材料引入量产应用的时间线,”福特材料和制造研究全球经理Jim deVries说道,“这项合作帮助我们加速在创造轻量化车用复合材料上的研究,在不牺牲车身强度的情况下提高燃油效率,进而使客户受益。”
 
  福特在量产制造、设计和工程方面的专业性,加上DowAksa在碳纤维材料上的生产能力,使其创造出的复合材料零部件比钢构件轻得多,并且在强度上毫不逊色。
 
  “DowAksa的技术和制造能力将有效地帮助克服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应用领域中的量产问题,”DowAksa董事会成员Douglas Parks说道,“新成立的这家研究所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将加速我们在这方面的发展。”
 
  “我们得目标是开发一种材料,能够大幅降低汽车重量,为我们的客户提高燃油效益,”福特复合材料集团主管Patrick Blanchard说道,“这项技术的灵活性能使我们为整个产品线中的所有车辆子系统开发材料,相比钢制件可减重50%以上。”
 
  创造轻量化汽车是福特可持续性蓝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应用轻量化理论制造的车型包括嘉年华,这款车采用了高强度轻量化的硼钢。2015全新款福特F-150采用了高强度军用级铝合金,帮助车身整体减重700磅,可节省燃油5-29%。
 
  福特轻量化概念车Fusion所用到的轻量化材料有铝材、高强度钢、镁、复合材料和碳纤维。
 
  同时,福特和DowAska也在共同致力于降低生产碳纤维零部件的能源消耗量,削减原材料成本,并开发循环过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