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复合材料为交通工具带来的益处不止于减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3  来源:中塑在线  浏览次数:12

对交通运输领域而言,复合材料是非常重要的轻量化材料。但复合材料为这个领域带来的益处远不止于此。固瑞特(亚太)有限公司亚太&印度区域主管Mark Woodruff在新加坡举行的JEC亚洲展上如此说道。

“消费者在出行时能够自主选择交通方式,因此任何一种复合材料解决方案都应该提供舒适性。”Woodruff说道,“其中一个优势就是,相比其他具有竞争力的材料,复合材料的表面更容易清理干净。而且在结构强度和防火防烟防毒(FST)性能上,复合材料所具备的固有安全性也更胜一筹”。此外,他补充道,复合材料往往能够提供更高的设计自由度。

另一个常被忽视的优点是,复合材料可实现大幅减重,公共交通系统因此就能更快地加速,刹车的距离也能缩短,最终降低运转成本。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一个大运量客运系统中,轨道车辆前锥体的重新设计就是复合材料实现交通工具减重的一个典型案例。从原先的聚酯填充单一外板结构改为泡沫塑料夹层结构和酚醛树脂外板,重量降低了240千克。整个前锥体的重量为380千克。

在“新伦敦巴士”项目中,固瑞特也做出了很大的减重贡献。新伦敦巴士采用固瑞特Sprint ST 70FR玻纤环氧系统和基于SAN树脂的Corecell M-Foam。组成巴士尾部的五个结构性复合材料部件支撑着发动机、车上乘客、阶梯和上层甲板的重量。相比传统材料,采用这些复合材料使巴士的结构重量减轻了数百千克,总体减重35%(由11,550千克降至850千克)。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减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