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国玻璃钢渔船产业技术发展联盟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8  来源:中国渔业报  浏览次数:44

      全国玻璃钢渔船产业技术发展联盟在上海市召开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研究了联盟发展规划,确定了2015年重点工作。

      来自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中国渔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赞同成立结构工艺、总体性能和渔捞装备3个技术研发中心,同时建议增设联合研发标准化船型平台,为联盟提供技术支撑,提出初期先由辽宁、江苏、广东3省,在渔船渔具渔机行业协会的基础上构建示范推广中心,结合区域特点,在养殖渔船、小型捕捞渔船、休闲渔船等方面与联盟技术发展做好对接。联盟将视发展情况加大推进标准船型的应用与推广工作。

       会议认为,玻璃钢渔船推广是一个系统工程,联盟要以企业为龙头,在推动政府扶持我国玻璃钢渔船产业,适时给予财政补贴、减免标准化图纸审图费用等惠渔政策方面做出努力,以现代科技成果,集联盟之力,加快玻璃钢渔船替代中小型木质渔船步伐。

       联盟理事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提出,一是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共同遵守盟约,扩大自身影响力,完善淘汰机制,提高入盟积极性;二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联盟2015年发展规划,细化2015年重点工作,真正构建起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三是秘书处要落实好产业技术研究推广工作,梳理共性技术,争取项目与经费支持,为联盟成员单位做好服务。 
 
关键词: 玻璃钢渔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