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哈飞空客交付首件空客A350XWB方向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8  来源:大连日报  浏览次数:31

       记者近日获悉,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已成功交付首件空客A350XWB方向舵。该方向舵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技术含量最高、体量最大的飞机复合材料部件,今后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成为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方向舵的独家供应商。

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工业哈飞等中方股东共同建立的合资企业,主要为全球最畅销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及空客最新机型A350XWB宽体飞机生产复合材料零部件。

2007年11月,空中客车公司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合作协议,正式确认空客最新研发机型A350XWB宽体飞机的机体结构5%工作份额在中国完成。哈尔滨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了大部分工作,其中包括升降舵、方向舵、机身19段勤务舱门和机腹整流罩等。方向舵主要以复合材料为原料,是A350XWB宽体飞机垂直尾翼的重要组成部分。

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生产的A350XWB方向舵将交付位于德国的空客施塔德工厂,并在那里整合到位于飞机尾部的垂直安定面,然后交付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客A350XWB总装线。

目前,A350XWB宽体飞机方向舵同时在Aernnova公司和哈尔滨生产,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之后,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成为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方向舵的独家供应商。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已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并将很快实现首架交付。在此基础上,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将逐步提高产量,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为A350XWB项目产量提高作出贡献。空客与中航工业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参与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空客A350XWB既体现了“中国制造”,也体现了“中国创造”。

 
关键词: 哈飞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