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金发科技碳纤维材料市场巨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5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金发科技碳纤维材料市场巨大

  传统改性塑料迎来拐点:近两年,公司毛利率持续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处于抢市场的阶段,需要牺牲毛利换取市场份额。目前这种竞争格局逐渐在优化,公司的优势有望扩大。公司是目前全球唯一为整车提供全套改性塑料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目前看,公司毛利率已经基本见底,未来趋势向上概率较大,毛利率和净利率大概率触底回升。

  生物降解塑料逐渐步入收获期:公司目前拥有3万吨降解塑料产能。2015年公司计划与新疆进行100万亩的实验,进展顺利的话将对公司未来在降解农膜推广上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欧盟方面,意大利已经发布完全禁塑令,未来有望影响到整个欧盟。目前公司的降解膜出口地区主要是欧洲,其品质已经达到外企的水平,一旦欧盟禁塑令全面铺开,公司也有望受益。
         碳纤维技术储备多年,公司已具备民用汽车碳纤维生产技术:公司碳纤维项目研发多年,目前已经掌握T300、T400级别碳纤维生产技术,能够实现连续稳定生产。碳纤维的核心技术在于原丝的生产以及碳化技术,未来公司也将不断优化工艺降低成本。从产值的角度看,国内碳纤维材料产值一年也就四五十亿,而做成复合材料,市场空间则是巨大的。因此,公司碳纤维项目主攻方向是复合材料和下游应用。
受益于汽车轻量化的需求,碳纤维复合材料前景广阔:碳纤维复合材料未来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将是一片广阔的蓝海,不但可以应用于汽车的四门两盖等覆盖件,而且还能够用于车身。目前宝马i3使用了多达200公斤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相比采用金属材料的车辆,预计减重达300公斤以上。对于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而言,减重意味着更长的续航里程。

 

 
关键词: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