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研发创新+专利保护 国际复合“两手抓”战略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5  来源:建桥工业园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研发创新+专利保护 国际复合“两手抓”战略促发展

    日前,持续半年的“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评选评审活动落下帷幕,国际复合材料公司“一种高强度高模量玻璃纤维TM”发明专利再摘桂冠,喜获第十六届中国专利材料领域优秀奖,这也是该公司首次获得国家级专利奖项。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清洁能源风电的首选原材料,国际复合研发的TM玻璃纤维有效解决了高强、高模量玻璃表面惰性大的技术难题,其技术指标达到国外高强纤维水平,比我国专利局公布的高强玻纤专利具有更高的强度和模量,弥补了国内高强度高模量玻纤空白。

    与此同时,公司围绕该项目,在玻璃配方、贵金属漏板及工艺方面获得相关4项发明专利,使TM玻璃纤维成功应用于国内风电叶片、高压容器、高压管道、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市场,成为2014年该司角逐中国专利奖的“杀手锏”和笑傲市场的“销售新贵”,成功进入风电巨头LM等高端客户视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举办的“中国专利奖”,代表了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荣誉,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此殊荣的获得,标志着国际复合公司研发创新实力和知识产权管理得到充分肯定。

    据了解,国际复合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都在公司销售额的3%以上,对技术创新的奖励超过100万元,单项科研最高奖励达50万元。同时,公司还高薪聘请美、日、俄等国专家,壮大研发队伍,增强研发力量。在TM玻璃纤维技术运用方面,公司更是下“大工夫”,在原配方上进行多次改良,试验TM1和TM2配方。目前,公司拥有2条TM玻璃纤维生产线,产能达到7万吨。

    而随着知识产权成为当今各国及企业发展和博弈的重要手段,国际复合也愈来愈重视专利保护及运用。公司从TM玻纤市场推广开始就积极对该配方产品采取保护措施,先后在中国和美国获得授权,进而为海外市场进行战略布局。与此同时,公司专门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小组,制定《专利管理制度》,对公司其他技术专利、商标专利等进行合法保护,并做好技术档案、专利档案的管理和保密工作,根据市场和生产布局调整专利申请和保护的步骤和节奏。

    一手着力加大研发创新,一手紧抓专利保护,正是这种“两手抓”的发展战略,让知识成果能迅速占领市场、扩大影响,并大大鼓励了企业和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不断凝聚起推动国际复合转型升级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 重庆国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