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碳纤维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9  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碳纤维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在节能减排大趋势推动下,汽车“减负”需求愈加强烈,这使得具有高强度、轻体量性能的碳纤维材料成为汽车业的“新宠”。目前,德国宝马、奥迪以及美国通用等汽车制造商都已推出使用碳纤维部件的新车型,并对进一步扩大这一新材料的应用范围兴趣浓厚。行业分析师指出,除汽车工业外,碳纤维还适用于风力发电、航天军工等领域。随着技术发展和性价比的提升,碳纤维应用范围有望不断扩大,需求将逐步提升。
 
  在推进碳纤维材料应用方面,宝马堪称汽车业的“先锋”。在刚刚上市的i3电动和i8混合动力车型中,碳纤维首次成为车身架构的主要材料。宝马已将碳纤维的应用列入主要发展规划,计划将其用于更多车型。据悉,下一代宝马7系以及X5及6系等车型都有望大量使用碳纤维,以便全面减轻车身重量,提高车辆整体性能。
 
关键词: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