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巨石将定夺美国建厂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6  来源:中塑资讯网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巨石将定夺美国建厂计划

  经过两年的酝酿,中国玻璃纤维生产商巨石集团向建造海外新厂又迈进了一步。

  巨石集团总裁杨国明在巨石集团主办的第20届国际玻璃纤维会议期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致介绍了新厂的进展,为期五天的该会议吸引了全球1100名宾客,他们参观了巨石集团位于浙江桐乡的总部。

  "巨石美国工厂项目已进入决策阶段。经过两年的研究和评估,公司董事长张毓强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了接洽。"

  该公司考虑建厂的确切地点仍未公布,并未透露更多的官方消息。但出席会议有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商务代表,据此推测,新厂可能会建在南卡罗来纳州。

  美国厂是该公司计划未来几年扩大全球足迹和更靠近客户的战略的一部分。除新厂外,巨石集团目前在桐乡、成都和九江建有工厂,其埃及工厂也在今年初投产。巨石集团在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新加坡、印度、南非、日本和韩国设有销售处。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其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沈国明说:"这还不是[在美国建厂的]最终决定。我们仍处在决策阶段。"

  他说,该公司即将新建的海外工厂的其他候选地包括墨西哥、南美或东南亚。"我们希望考虑全世界所有适合的候选国家,如果有适合生产玻纤的地方,那么我们将敲定下来。"

  他补充说,新厂的玻纤年产能可能为8-10万吨。

  该公司还表示,其下属的中国建材集团已将总部从北京迁至桐乡。

  杨国明和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表示:"[这]将有助于巨石集团进一步展开投资和实现增长。"

  在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还与多家国内企业签署了独家经销协议,签约方还包括总部位于英国的Cathay Composites公司和德国Helm AG公司。

  巨石集团每年生产100万吨玻纤。其今年的销售额有望比上年增长22%,但产量无变化。

  该公司将销售额的攀升归功于其相对较新的E7直接无捻粗纱在风能市场上的旺盛需求。该公司今年6月在国内提价6%,今年还给员工涨薪10.5%。

 
关键词: 巨石 玻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