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吉林化纤:坚持创新促进企业升级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1  来源:吉林化纤  浏览次数:12

上、下游携手合作,产业链共同创新。自2005年,吉林化纤自主研发竹纤维之后,结合上、下游纺织企业共同推向市场、协同创新,在纺纱、织造、染整、终端加工上每个环节,家纺、针织、服装、产业用四大领域内和产业链上的企业紧密合作,使竹纤维产品不断完善,应用领域、市场面越来越广。

现在吉林化纤仍然是竹纤维产业的领军企业,竹纤维为企业的产品结构调整夯实了基础,吉林化纤正在从产能严重过剩的传统粘胶短纤调整到竹纤维,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创新。

产、学、研结合形成创新联盟,实现合作创新。在腈纶纤维生产基础上,吉林化纤与长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共同研发、攻关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自2011年投产以来,现在已经能稳定在t400水平,我们现在正和中科院化学所联合攻关t700技术,腈纶的生产逐渐向碳纤维原丝及其它差别化纤维逐步调整,产、学、研联盟共同创新为企业产业结构调整注入了动力。

 

坚持引进来、走出去,消化吸收再创新。自2006年与意大利蒙特公司合作以来,在引进国外技术的基础上,自己不断消化吸收,2007年开始研发碳纤维原丝技术,并与mae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了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生产工艺包和生产线工艺设备,开发设计的两步法碳纤维原丝技术是国内首创。

2008年与德国恩卡公司合作,引进人造长丝生产连续纺技术之后,经过4年的消化吸收,结合传统的生产技术,彻底改变了原来劳动密集的生产方式,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促进了企业改造升级。

在自主创新、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利用碳纤维和竹浆溶剂法项目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了3条小装备线、2条中试生产线和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2个省级技术中心。并鼓励专业技术人才承担课题,大胆实验、推进创新成果转化,通过选送优秀人才到高校深造、设立“技术进步奖”、“拔尖人才津贴”等各种激励方式,培育了1名国务院津贴获得者、2名省高级专家、11名省市拔尖人才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带头人。
 

 
关键词: 玻璃纤维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