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山东计划五年改造9000多公里雨污混流管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9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浏览次数:27
  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山东将用五年时间完成9000多公里雨污混流管道的改造任务,实现城市雨污分流全覆盖。

  省住建厅副厅长耿庆海介绍,在新区开发建设同步实现雨污分流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加快老城区雨污混流管道的改造,力争用五年时间完成9000多公里雨污混流管道的改造任务,实现城市雨污分流全覆盖的目标。

  大力推广低冲击开发模式,收集利用好雨水,降低径流系数,彻底解决雨天立交桥积水、马路行洪的问题。

  除了雨水的麻烦,饮用水安全问题也是关注热点。我省将更换老旧供水管网,确保2020年年底完成使用年限超过50年的老旧供水管网以及石棉水泥管的改造。重视“预警监控”项目,尤其加强规范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制定山东省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不能让二次供水出厂时是安全的,但因为小区清洁问题使饮用水在居民水龙头那儿不达标。一个负责的政府要管到家家户户的水龙头。”耿庆海说,到2015年年底,所有城市供水水质全部稳定达到国家标准,形成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在加强之列。到2015年底,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再生水利用率分别达到95%、50%、20%,到2020年底分别达到98%、80%、30%。2015年底,济南将拥有至少两处设备齐备、功能完善的防灾避险公园。
 
关键词: 管道 玻璃钢管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