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民机复合材料机翼一项关键试验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8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浏览次数:51

中国民机复合材料机翼一项关键试验完成(图)

  试验现场

7月23日,民机复材机翼项目准全尺寸盒段静力试验2.5G工况破坏试验在强度所长安基地取得成功。强度所所长孙侠生、副所长王彬文以及一飞院相关领导和参研人员共同见证了本次试验。

该试验是 “民用飞机复合材料机翼基础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一项标志性试验,也是复合材料机翼积木式验证中的最后一环。试验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强度所在民机复合材料机翼试验验证方法上完成了一次新的探索,为复合材料在民机主承力结构上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作为项目主要参研单位,强度所高度重视本项试验,在试验过程中,采用了多项技术为试验保驾护航。虚拟试验实时显示技术,对试验的各个工况进行了有限元模拟,为试验设计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试验还对结构健康监测集成平台进行了验证,为试验件的损伤监测定位、应变补充测量提供了重要保障。为保证试验顺利进行,强度所主管领导多方协调,优先安排场地与人员,确保试验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承担任务的各科研室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及时完成冲击损伤的引入及无损检测。另外,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声像中心全程跟踪服务,保证了试验质量和试验声像资料的完整。

上午11时,试验正式开始,试验指挥、健康监测、数据实时监测、声像采集等各岗位人员责任明确,准备充分,各司其职;随着实时显示屏幕上数据的不断变化,试验加载始终平稳协调;最终加载到120%,载荷准确、满足大纲要求,试验一次成功。

试验结束后,强度所所长孙侠生在作了重要讲话,祝贺试验圆满成功,并感谢所有参研人员在试验前期所做的大量的细致的工作。他说,民机复材机翼项目承担着国家使命的科研项目。本次试验的成功充分展示了开展预先研究的重要性,也充分证明了预研课题在推动技术进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这次试验中,无论是强度所和一飞院,全体参研人员互相协作、互相支持、互相信任,团队协作配合得好。孙所长希望在全体参试人员认真总结,不断进步,将科研成果运用到后续复合材料的研究应用中。(张琳)
 

 
关键词: 复合材料 机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