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生物基复合材料是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主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6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5日表示,利用丰富的生物质资源,开发环境友好的生物基复合材料,最大限度地替代塑料、钢材、水泥等材料,是目前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陈幸良是在此间召开的第三届森林科学论坛暨第十二届泛太平洋地区生物基复合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与会专家指出,在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中,绿色材料作为再生循环利用中对环境负荷小的材料受到科学家和消费者的关注。

“尤其是生物基复合材料,是以木本、禾本和藤本植物等可再生生物质资源为原材料,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工程等高技术手段,加工制造为性能优异、环境友好、品种多样、附加值高、用途广泛并能替代石化、矿产资源产品,具有现代科技特点的一类新型绿色材料。”陈幸良说。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与国际林联共同发起,中国林学会主办。会议以“绿色材料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各国在生物基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研讨生物基复合材料的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以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