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风电景气回升 产业链公司增长可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8  来源:腾讯财经   浏览次数:13

 

     随着并网好转、补贴到位,去年下半年我国风电行业开始复苏,带动风电整机及相关配件生产企业景气度回升,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基本面已逐步改善,且有望进一步呈现增长态势。

       天晟新材今年来经营情况向好,公司用于风电叶片的结构泡沫产品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随着下游风电整机企业状况好转,公司应收账款回收进度有望加快。

       此外,下游企业盈利能力提升也为公司产品提价打开了空间。结构泡沫材料是风电叶片内部芯材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叶片原材料采购价值的1/3左右。机构预计,我国2014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18至20GW,增速均在10%以上,对应的结构发泡材料需求量至少分别为13000吨。 
       
       金风科技今年一季度净利增56.5%,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在250%至 300%。公司目前订单情况同比向好,且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机构预计公司风机业务的毛利率高达27%左右,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表示,已摆脱价格战这类低端竞争,将重心放在高端市场。此外,金风科技地处新疆,区域优势明显。在此前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2014—2020发展思路》中,新能源被列为重点发展十大产业之一。

       天顺风能位于太仓港区的海上风塔工厂去年底已投入运行,该项目为公司上市募投项目。海上风塔的技术要求和单位售价都较陆上风塔高,行业存在进入壁垒。本月公司有望向西门子、维斯塔斯交付试制海上风塔产品,预计三季度可获得正式订单,从而为今后长期供货打下基础。
 

 

 
关键词: 风电 复合材料 风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