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墙体用超薄绝热保温板市场前景广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2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建筑的节能减排成为约束性指标。这两个事件显示出国家在建筑上推广节能技术的决心,同时也预示着保温板材产业发展将获得更加强劲的动力。
    国家发改委在2012年公布的《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第五批)》,其中有一项专用于建筑节能的技术-墙体用超薄绝热保温板技术;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建筑的节能减排成为约束性指标。这两个事件显示出国家在建筑上推广节能技术的决心,同时也预示着保温板材产业发展将获得更加强劲的动力。
    根据第五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目前中国既有建筑外墙保温需实施改造的约130亿平方米,新增建筑需做保温处理的约有100亿平方米。预计到2015年,墙体用超薄绝热保温板技术可推广实施的建筑面积约为17亿平方米,可形成的年节能能力约为245万吨标煤。
    另外,按照《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要求,城镇新建建筑须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应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中国将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0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节能改造1.2亿平方米,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40万套。
 
关键词: 保温 绝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