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汽车工业发展带动工程塑料步入巅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5  来源:中国建材报  浏览次数:13

      工程塑料自发展以来,向来保持着如火如荼的速度。据市场调查公司IHS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南美洲汽车工业仍在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这个地区将成为世界三大汽车市场之一,原因之一是对耗油表现理想的轻量汽车之需求大增,汽车工业发展的快速而猛烈,同时也带动了工程塑料走向巅峰。

巴西上一年立法以税务优惠勉励生产低耗油量及低排放的汽车,以及增强自身的科研能力。巴西贸易及工业发展部正与IHS汽车顾问公司合作,研究怎么样有效改善汽车排放,矢志在2017年前大幅减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除巴西之外,墨西哥的汽车业情况亦相当理想,带动工程塑料在当地的发展。另一著名市场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指出,墨西哥工程塑料市场上一年利润约为12.4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会增至16.7亿美元。与传统物料如金属、玻璃比较,工程塑料更加价廉物美,用途广泛并且更加轻巧,从而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降低成本及达至更出色的设计与美感。

      “墨西哥的人力成本比起我国等传统制造大国更低,造就讲求竞争成本的墨西哥汽车业扩张。与此同时,一系列奖励及税项减免政策进一步助长市场发展,对工程塑料行业是一大喜讯。”FrostSullivan化学、物料及食品市场研究员MarianaGuercia说。这个报告指出,近年有6家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设厂生产,在未来5年更有80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陆续进军市场,可见汽车业欣欣向荣。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墨西哥汽车产品都面向出口,原料则依赖进口,市场可能受到外围经济不景气打击。

IHS汽车巴西执行董事PauloCardamone解释说:“新的汽车排放制度大力勉励绿色技术的发展,协助减低碳排放,有利于巴西消费者。另一角度,巴西制造的汽车可望与亚洲甚至欧美率先技术看齐。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后,巴西能够成为汽车业净出口国。”

克劳斯玛菲(KraussMaffei)参加了巴西Feiplastic2013展会,认为当地市场开始从2012年的低谷反弹,尤其汽车业成为经济动力火车头。克劳斯玛菲巴西子公司经理KlausJell称:“公司的各个主力市场中,巴西的发展极为迅速,我们亦不敢怠慢,所销售的机器抑或自己的厂房,都符合最新的RN12标准。我们希望为汽车业而设的GX系列注塑设备获得广泛认同。”

 
关键词: 汽车 工程塑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