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0年玻纤增强复合材料制品总产量约510万吨 热固类增长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中国纤维复材  浏览次数:323
核心提示:3月1日,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发布《中国玻璃纤维及制品行业2020年经济运行报告》(CFIA-2021报告),报告对2020年我国玻纤增强复
     3月1日,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发布《中国玻璃纤维及制品行业2020年经济运行报告》(CFIA-2021报告),报告对2020年我国玻纤增强复合材料制品领域发展进行了统计汇总,并分析了数据背后的行业发展进程情况。
本节解读内容:玻纤增强复合材料制品:热固类制品产量增长明显
 
    2020年全国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品总产量约为510万吨,同比增长14.6%。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招工、运输、采购等方面对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品生产企业造成严重影响,大批企业停工停产。进入二季度后,在中央和地方的强力支持下,大部分企业实现复产复工,但部分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中小企业陷入休眠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高了产业集中度,规上企业订单量稳步增长。
    玻纤增强热固性复合材料制品:2020年全国玻纤增强热固性复合材料制品总产量约为301万吨,同比增长约30.9%。风电市场的强劲增长是造成产量快速增长的首要因素。受《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882号)等有关政策影响,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达到71670兆瓦,同比增速高达178.7%!风电成为拉动玻璃纤维及玻纤增强复合材料制品市场复苏发展的最强劲动力。此外2020年我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领域投资同比增长8.6%,水利管理领域投资同比增长4.5%,带动缠绕管道、脱硫塔器等制品产量增长。
 
     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品:2020年全国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品总产量约为209万吨,同比下降约2.79%。汽车工业受疫情影响,全年产量同比下降2%,尤其是乘用车产量下降6.5%,对短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品产量下滑造成较大影响。而长玻纤、连续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品生产工艺日趋成熟,其性能优势与市场潜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其在物流运输、货运车辆、建筑、现代农牧养殖等领域中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