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1年玻璃纤维行业现状分析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320
核心提示:由于COVID-19疫情影响,2020年是复合材料行业的危机年,因为疫情引发了现金流和需求危机、供应链中断和工人安全问题。虽然2020年
     由于COVID-19疫情影响,2020年是复合材料行业的危机年,因为疫情引发了现金流和需求危机、供应链中断和工人安全问题。虽然2020年充满挑战,但2021年的前景似乎更加光明。
 
    2020年初,美国复合材料行业起步相当不错,并显示出与2019年相似的良好增长迹象。到3月底,新订单推迟甚至被取消。在第二季度,特别是在4月和5月,疫情流行影响最大,导致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最剧烈的经济收缩。夏季有超过2000万人失业,各行各业的工厂也被关闭。运输、建筑和海运业受到的打击最大,导致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玻璃纤维的需求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减少了20%。
    但是,2020年下半年成为经济和复合材料行业复苏最快的时期。自2020年7月以来,在刺激计划和工厂重新开张的推动下,美国复合材料行业的各种最终用途行业的需求开始增长,包括汽车、船舶和建筑行业。因此,与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美国玻璃纤维市场在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了约23%。
 
    在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玻璃纤维市场保持强劲,11月的增长率与2019年11月相比约为5%。到2020年底,玻璃纤维市场无法从大流行中完全恢复过来,预计将下降约6%,需求降至24.4亿磅,而2019年为25.9亿磅。冠状病毒对整个价值链的影响都是不规律的,汽车、管道和储罐、航空航天和海洋应用呈显著下降趋势,而风能、电气和电子以及建筑业仍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风电行业是2020年的一个亮点,尽管由于供应链瓶颈、跨境运输问题和政府的限制在3月和4月暂时放缓,但风能产业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总体而言,市场增长是因为风电场开发商急于在年底预期到期之前及时开工,以获得生产税抵免资格。
 
    COVID-19迫使高管们重新思考复合材料行业的未来。在某些细分市场中,过剩的产能加剧了缓慢的复苏,如航空航天业。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估计,航空旅行需要2至3年时间才能恢复到COVID之前的水平。
 
    消费者对可持续性的意识也越来越高,这促使行业参与者在材料和复合材料零件的生产中探索绿色材料、可再生能源和回收技术。此外,大多数部门越来越多地使用数字技术来改变工作和劳动力。
 
     在去年12月批准的新刺激方案和冠状病毒疫苗的帮助下,Lucintel预计2021年第1季度和第2季度在美国玻璃纤维行业中将有良好的复苏。汽车、住房、管道和储罐、电气和电子产品、消费品和海洋的有利趋势将导致2021年玻璃纤维市场以8%至10%的速度增长,达到或超过2019年的需求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