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全球复合材料市场规模2025年有望达到1128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229
核心提示:根据国外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的最新市场报告,由于全球对高性能材料的需求增加,复合材料行业正在增长,预计全球复合材料市
     根据国外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的最新市场报告,由于全球对高性能材料的需求增加,复合材料行业正在增长,预计全球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74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12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8%。其中,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在产值和数量方面将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
    COVID-19对航空航天和国防、汽车和交通运输、风能、建筑和基础设施以及管道和储罐等各种最终用途行业的复合材料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供应链的中断导致原材料的延迟或未到货、资金流中断以及生产线工人缺勤率的上升,迫使飞机和汽车制造商以零产能或部分产能运营,这导致短期内复合材料需求显著下降。
    汽车和运输行业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对复合材料的需求。目前汽车和运输行业在复合材料市场中占有最大份额,该行业致力于遵守严格的法规,例如美国和欧洲政府制定的平均燃油效率(CAFE)标准和欧洲排放标准(EES)。为了减少对全球气候造成不利影响的二氧化碳(CO2)排放,这些地区的汽车制造商正在集中精力生产具有复合材料的轻型汽车,以符合政府法规并提高汽车的燃油效率。
    制造技术缺乏标准化是复合材料市场的主要障碍。由于缺乏材料和方法的标准化,制造商不得不考虑采用保守的设计,这不利于汽车和飞机的批量生产以及经济表现。另外,受过训练和有经验的技术人才有限,限制了复合材料的更广泛应用。
    降低碳纤维成本是复合材料市场的绝佳机会。当前,碳纤维主要是基于聚丙烯腈(PAN)获得,其在航空航天应用中的成本很高。用于制造航空级碳纤维的低成本和高产率前驱体的开发可能会显着降低碳纤维的成本。而碳纤维成本的降低有望进一步降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成本,从而推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和汽车等各种应用中的渗透。
    与回收相关的问题对复合材料制造商构成了最大的挑战。复合材料的复杂材料成分以及复合材料的交联特性使复合材料难以回收,尤其是热固性复合材料很难回收,因为它们不像热塑性塑料那样容易重塑。回收的困难是复合材料制造商面临的主要挑战,目前大多数复合材料都是在填埋场处置。
    在预测期内,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在产值和数量方面将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由于玻璃纤维价格低廉,并且具有优异的物理和机械性能,例如强度、耐用性、柔韧性、稳定性和轻质性,因此对玻璃纤维的需求很高。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主要用于风能、管道和水箱、电气和电子产品以及建筑和基础设施领域。
    就复合材料成型工艺而言,铺层工艺占复合材料市场的主要份额。复合材料制造工艺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要制造的结构部件的形状和尺寸。根据制造过程,全球复合材料行业分为几个部分:铺网、长丝缠绕、注塑、压塑、RTM、拉挤成型等。由于风能、船舶、航空航天和国防最终用途行业的需求增加,因此在规模上,铺层工艺在整个复合材料市场中占有最大份额。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