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行业数据分析:玻纤行业各主要经效指标持续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  浏览次数:583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8月,规模以上玻纤及制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5.9%。销售利润率达10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8月,规模以上玻纤及制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5.9%。销售利润率达10.9%,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行业各项经销指标继续保持持续向好态势。
    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行业整体产量过快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在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基础建设、新能源等下游领域市场需求逐渐扩大,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库存量持续降低。进入下半年,玻璃纤维价格进入上升通道,部分企业在6月份提高玻纤及制品价格,8月份迎来价格全面提升。1~8月玻纤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5.9%。
1~8月玻璃纤维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总额整体走势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1~8月我国规模以上玻璃纤维和复合材料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3.7%,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7.3%。其中,复合材料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16.8%,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28.0%。复合材料行业整体盈利水平出现下滑。
1~8月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总额整体走势情况
    在玻璃纤维行业经效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全行业要居安思危,持续做好产能调控,避免盲目扩大产能,确保产品库存保持在正常水平。同时玻璃纤维生产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加强热塑性玻纤及制品、产业用玻纤及制品、高性能玻纤及制品的研发,为未来市场的开拓打下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