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盘点未来几年推动玻纤复合材料增长的因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292
核心提示:自从复合材料在制造业中出现以来,这种材料已越来越多地用于几乎所有主要工业领域。由复合材料制成的最终产品的需求已显着增加,
     自从复合材料在制造业中出现以来,这种材料已越来越多地用于几乎所有主要工业领域。由复合材料制成的最终产品的需求已显着增加,未来对于材料而言是充满希望的。
 
    在已经广泛应用的行业中,复合材料的崛起意义重大。在美国,复合材料行业在过去一年中以6.3%的速度增长,而这一增长背后的价值高达82亿美元,而尤其受欢迎的复合材料是玻璃纤维/聚酯树脂复合材料。
    复合材料最重要的市场通常是运输、建筑、管道和储罐。尽管早在2013年,美国是复合材料的最大消费国,其次是德国,但目前中国已经超过了两者,并且在人均复合材料消费量方面升至第一位,使其成为最大的复合材料消费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推动复合材料使用量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
1.交通运输和汽车
    运输和汽车可以理解,它是复合材料的最大消费者。复合材料坚硬、抗拉、结实,并且可以满足所有要求。这使它们非常适合所有汽车需求,在这些需求中,汽车必须同时轻量化和坚固。复合材料是此组合的理想解决方案。
    过去几年来,美国的运输业一直在持续增长,复合材料用途也在不断增长。车辆内部和外部使用玻璃纤维一直是推动该领域复合材料增长的主要因素。铝、高强度钢和镁以及其他复合材料一直是使车辆轻量化以降低油耗和排放的关键驱动因素。
2.航空航天
    除汽车外,过去几年来,航空航天业还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实际上,波音787和空中客车350等新一代飞机的结构中碳纤维复合材料含量高达50%,航空航天工业的增长率甚至比汽车工业高出10.3%,而不是汽车工业的6.3%,根据预测这将使航空航天工业成为复合材料的最高消费国。
    此外,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都大量积压飞机,这导致过去几年复合材料的堆积需求。当然,今年这一数字肯定还会增加。
 
3.建筑领域
    过去几年中,建筑行业中的复合材料使用量也显着增长了4.9%。这是由于开发人员正在切换到比传统的砖混砂浆更好和更坚固的复合材料。刺激这种需求的还有政府对旧基础设施(如桥梁和道路)进行改造的激励措施。目前,建筑业已成为第二大复合材料消费领域。由于施工仍在进行中,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4.管道和储罐
    这是目前市场上最著名的复合材料消费行业之一。由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以及燃料、废水和污水管道生产公司都看到了复合材料的实用性,因此管道和储罐行业一直在尝试扩大复合材料应用规模。
    根据特性需求,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复合材料坚固且无腐蚀性,非常适合所有管道和储罐的需求。该行业对复合材料的需求增长了5.2%,在复合材料行业的不同行业中是最高的。
 
5.可再生能源
 
    由于涡轮叶片和电动机以及其他材料的重量轻、性能高,因此复合材料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如预期的那样,复合材料既轻巧又结实,并具有高刚度。这使得涡轮机和其他设备的性能非常出色,从而使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美国政府已委托建造大量风能发电场,并在随后的几年中进行,这将大量消耗复合材料。
 
    以上因素是近年来复合材料行业表现如此出色的主要原因。近年来,随着复合材料在市场上的采用率不断提高,它们将在整个经济中占据很大的份额。这都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复合材料具有出色的能力,可以应对市场对轻质和坚固材料的需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