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国外发布最新复合材料市场调查报告,行业将持续低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587
核心提示:近日,旨在加强德国复合材料行业的行业协会德国复合材料公司(Composites Germany,德国柏林)发布其第15次复合材料市场调查的结
     近日,旨在加强德国复合材料行业的行业协会德国复合材料公司(Composites Germany,德国柏林)发布其第15次复合材料市场调查的结果,并公布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市场的最新关键性能指标(KPI)。
    此次调研涵盖了德国复合材料三大主要成员公司,其中包括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Industrievereinigung Verstärkte Kunststoffe(AVK),斯图加特的Leichtbau Baden-Württemberg和法兰克福VDMA工作组。
    与往常一样,该项调研周期为半年一次,并且调查中获得的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是定性的。还应注意的是,尽管当前的行业状况是负面的,但行业前景总体上是正面的。
对当前业务状况的负面评价
    上次2020年初调研对当前的商业状况进行了相当谨慎的评级之后,最新的调查显示现在仍在继续这种趋势。鉴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对许多业务领域和应用领域的影响,许多公司都面临着不利的环境。最近几周甚至是几个月,总体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这反映在受访者的负面评级中。自2013年1月开始调查以来,评分已达到最低数字(见图1)。
    但是,不仅公司对行业总体业务状况做出了不利的评估,德国复合材料公司还表示,他们对自己的状况也持悲观态度(见图2)。尽管紧张局势正在缓和如汽车工业复苏,但许多公司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总的来说,各种各样的机会和措施来刺激工业和经济,但似乎它们尚未产生理想的积极经济影响。
对应用行业的期望不一
    根据受访者预期,汽车和航空业是受访者预估市场环境恶化的主要领域。但是,其他领域如体育休闲、基础设施/建筑,预计将会出现更加积极地发展(见图3)。
以不同的速度增长发展
    与上次调查一样,复合材料领域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全球范围的增长。鉴于在前13项调查中,受访者始终认为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是复合材料领域增长最快的领域,其次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RP)(见图4),但总体规模上GFRP依旧处于领先地位
综合指数持续下跌
    鉴于当前的局势不仅在复合材料行业,还对其他行业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总体评价仍然是负面的。这部分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生产损失以及投资和消费者信心的急剧下降,部分是由于政治不确定性和对经济政策的争执,而且已经采取的许多措施似乎仍然不足以创造积极的环境。
    尽管对未来业务状况的预期通常变得更加积极,但这仍未导致对公司自身在市场中的地位进行更积极的评估。经过这些评估之后,复合材料发展指数因此会进一步持续下降(见图5)。
    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尤其是在秋天,经济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在过去的几年中,在许多新应用领域中使用了复合材料,从而取得了近乎一致的积极发展。因此,复合材料仍然是未来的重要材料,尤其是由于它们具有积极和多样化的品质,因此,尽管当前存在危机,它们仍将持续不断的进入工业领域。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