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三年平均可利用率超99%!这家整机商用数据诠释高可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海装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日前,在中电联发布的《2019年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的通知》中,中国海装在华北地区河北省(承德地区)、华中地区四川省
     日前,在中电联发布的《2019年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的通知》中,中国海装在华北地区河北省(承德地区)、华中地区四川省、西北地区新疆自治区(达坂城地区)获可利用率指标最优主机厂。
 
不同区域相同的品质表现
    本次获可利用率指标最优主机厂的地区,拥有不同的地形地貌,风资源特征也有所差异,在中国海装风电机组的加持下,这些地区的风电场三年平均可利用率均超过了99%。
    东润三道沟风电场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冀北山地过渡地带,海拔高度约1700米。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采用中国海装24台H93-2MW机型,2019年度发电超1.364亿Kwh。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蒙古自治县北部偏西约51km,距离承德市约162km的腾源阴河、四道沟、德源风电场,三个项目采用中国海装H102-2MW风电机组,2018年底并网运行,2019年度分别发电1.294亿Kwh、1.123亿Kwh、1.206亿Kwh。
    绿荫塘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宁南县石梨乡西侧鲁南山山脊顶部,风电场地貌类型为中高山地貌,山脊较多。区域海拔高度约2700m~3000m,2016年12月开发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海装25台H111-2MW机型,2019年发电1.79亿Kwh,等效满发小时数高达3589h。同样位于山区的冕宁项目,区域海拔高程介于2900m~3600m之间,属于超高海拔高度的地区,区域气候非常恶劣,最低温度低于-20℃。2017年6月开发建设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海装35台H111-2MW机型,2019年发电2.24亿Kwh,年满发小时数高达3226h。
 
    新疆自治区达坂城区柴窝堡湖的北部,是典型的山前冲洪积倾斜平原,距离乌鲁木齐市约60公里,2011年11月开发建设海为达坂城49.5MW项目,2014年12月开发建设粤水电达坂城49.5MW项目,2015年5月开发建设大唐柴窝堡二期49.5MW项目。三个项目分别采用中国海装H87-2MW、H93-2MW、H87-2MW超经典的双馈型陆上风电机组。2019年度分别发电1.34亿Kwh、1.6亿Kwh、1.23亿Kwh。
 
可靠高效全寿命周期保障
    设计可靠:超高发电量和可利用率的背后,是中国海装造机组的超高可靠性和超强的运行稳定性。在环境适应性方面,可适应高原、低温、雷暴、多沙尘、高盐雾等恶劣环境,使机组运行更加可靠,发电量损失更少;在智能控制方面,采用多传感器智能控制,实现机组运行状态与环境条件最优匹配,机组状态智能实时显示,具备故障远程专家诊断、故障自动定位、预维护管理等功能,最大限度的提升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大大提升机组的发电能力。
    生产可靠:得益于中国海装全系列产品所具备的自主知识产权、军工级配套的产业链体系。高标准下的高质量零部件产品,智能制造下的先进工艺加持,打造每一台机组都是高精品,驰骋大江南北。
    智能运维:中国海装采用多传感器智能控制,实现机组运行状态与环境条件最优匹配,最大限度的提升机组捕获风能的能力,大大提升机组发电能力;机组状态智能实时显示,具备故障远程专家诊断、故障自动定位、预维护管理等功能,提升机组运行的稳定性。专业高效的运维团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运维,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最具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为风电机组安全、稳定、高效、可靠的运行保驾护航。



 
    陆上风电如此,中国海装自2009年向海挺进以来,亦始终坚持以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为理念,在江苏如东八仙角、福建兴化湾、江苏盐城大丰等项目投运的5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也始终保持着良好稳定的运行,目前仍保持全国5MW及以上装机并网容量第一(截至发稿日,据公开数据统计)。
 
    其中在江苏如东八仙角项目连续3年运行可利用率及小时数持续高居全场第一,中国海装造H171-5MW机组还创造了三类风区3800+小时的世界记录,充分展现了中国海装海上风电产品的高可靠性。
 
    未来已来,平价时代。中国海装将持续优先保证产品成熟、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为国内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