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5年碳纤维预浸带市场将达到26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221
核心提示:2020年5月27日,由MarketsandMarkets编写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碳纤维预浸带市场2025年全球预测发布,全球碳纤维预浸带市场规模预计
     2020年5月27日,由MarketsandMarkets™编写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 “ 碳纤维预浸带市场2025年全球预测”发布,全球碳纤维预浸带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2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0%。
    预浸料带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和体育用品行业,用于制造机翼翼梁、机身蒙皮、自行车车架、高尔夫球杆等;它们还用于风能、汽车、管道和油箱、医疗行业、涡轮叶片、化妆品部件、假肢和其他应用。自动纤维放置和自动胶带铺放等新技术的出现,为生产复合材料零件提供了精确、快速和经济的复合材料铺层。目前在碳纤维预浸带的主要市场竞争者包括:日本帝人、日本东丽、美国赫氏、日本三菱化学、德国SGL等。
 
    就树脂种类而言,环氧树脂在碳纤维预浸带市场中占主要份额。环氧树脂是用于碳纤维预浸带的最广泛使用的树脂。它作为一种热固性树脂,以其出色的机械、电气和高耐热性能而闻名,此外它也可用于多种固化剂。与其他树脂相比,它具有更好的物理、机械和粘合性能,并且收缩率低。使用环氧树脂作为基体配制的碳纤维预浸料带具有改进的韧性、冲击强度以及抗潮性和耐腐蚀性。
    就成型工艺而言,在预测期内热熔制造工艺将在全球碳纤维预浸料带市场中占据最大份额。在热熔体制造过程中,通过使用加热和压力将纤维浸渍到树脂中。由于使用了水性和无溶剂的粘合剂,它也是一种环境友好的工艺。在热熔工艺中,溶剂百分比极低的树脂用于制造碳纤维预浸料带。该过程需要较少的涂覆,并且可以在没有基板热应力的情况下进行高速生产。该工艺用于制造航空航天、体育用品、海洋、风能、医疗和其他行业的碳纤维预浸料带。
 
    就应用领域而言,航空航天与国防最终用途行业仍将是全球碳纤维预浸带最大市场。近年来航空业的增长明显,预计未来二十年,全球飞机机队规模将翻一番。碳纤维带以预浸料带的形式在航空航天工业中大量使用。碳纤维预浸料带比其他传统的航空航天材料具有更高的比强度,因此有助于在结构和空气动力学方面进行更有效的设计。另外,飞机上的碳纤维带可实现高强度、高刚度和高耐磨性。它们用于飞机的一级和二级结构。
 
    按区域市场计算,北美是2019年最大的碳纤维带市场。2019年北美地区碳纤维预浸带的增长主要来自该地区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的需求。由于产品创新和技术进步,预计航空航天和国防、体育用品、船舶和其他行业对碳纤维带的需求将增长。改进的碳纤维带复合材料技术解决方案,卓越的性能以及在各种最终用途行业中的渗透率不断提高,进一步推动了该地区市场的增长。
 
    2020年由于COVID-19的影响,全球碳纤维带市场将下降。COVID-19大流行影响了全球超过50亿人。COVID-19已使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非必需品生产几乎停止。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英国以及其他国家/地区的汽车制造停产,疫情对这些行业对复合材料的需求产生了不利影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