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首吊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无锡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昨天,在江苏如东风场,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顺利完成首吊(如图)。该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意味着,这个由
       昨天,在江苏如东风场,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顺利完成首吊(如图)。该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意味着,这个由江阴临港开发区企业振江股份打造的风电重器通过了实战检验。

        眼下正是海上施工的黄金时段,盛东如东海上风电项目也在抢抓时间进行风机吊装。此次由“振江号”负责安装的30号风机采用5MW机组,单片叶片长73.5米,叶轮直径158米,轮毂高度81米。塔筒共分为底、中、顶三段,风机总重量790吨以上,工程最重件为机舱235吨。

       就在前两天,“振江号”航行至目标风场后,便开始利用自身的抬升系统稳住巨大的船体,然后抛锚定位、进点测量,紧接着又抬离水面至预定的气隙位置,随后起臂架开始吊装,过程有条不紊、游刃有余。项目员工的协作配合,再加上“振江号”的助力,24日凌晨吊装工作全部完成。

       “像这样的风机吊装,‘振江号’靠着作业高效、功能齐备、转场灵活等优势,三天就能完成一台,而传统的安装平台,一台可能要花费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振江号”吊装项目现场负责人透露,在顺利完成首吊后,“振江号”已马不停蹄投入下一个风机吊装任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