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船用复合材料修复技术研究证明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228
核心提示:船舶设计和工程公司Alveus D.O.O. (克罗地亚里耶卡)报告说,其由欧盟资助的COMPA维修船用复合材料修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约20种应用,包括压载水管道和水箱,污水和HFO水箱,导热油管道,阀门,法兰,甲板和舱壁。
     欧盟资助的COMPA Repairs玻璃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修补技术保证了耐用,快速,经济的船舶维修。
用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增强材料修理后的储罐舱壁

    船舶设计和工程公司Alveus D.O.O. (克罗地亚里耶卡)报告说,其由欧盟资助的COMPA维修船用复合材料修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约20种应用,包括压载水管道和水箱,污水和HFO水箱,导热油管道,阀门,法兰,甲板和舱壁。
    这项技术的最新维修之一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一个损坏的储罐舱壁上进行的。要求COMPA维修团队评估损坏程度,并建议一种合适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维修解决方案,以防止在压载水和重油箱之间出现燃油泄漏。
    在维修过程之前,COMPA工程师和复合材料专家研究了损坏参数,然后使用其eCOMPA软件制定了维修计划。
    船上的维修过程始于检查损坏,然后进行表面处理,包括机械和化学处理,以确保钢表面与COMPA技术的核心(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复合补丁)之间的良好粘合。
    将碳纤维和玻璃纤维切成精确尺寸,然后将树脂和催化剂混合。将玻璃纤维和碳纤维与环氧树脂混合的多层放置在损坏的镀层上。固化的树脂将纤维永久性地粘合到镀层上,形成坚固而牢固的复合补丁。

    据Alveus称,破纪录的储罐舱壁的修复工作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没有任何挫折。维修后,该水箱很快被重新投入使用。

    在役船舶示范是“ COMPA 2GO-船舶综合修理:服务示范,认证和市场进入”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地平线2020 SME工具第二阶段”计划资助。
    选择COMPA维修公司是因为它可以作为一种快速,经济高效且耐用的维修技术带给海事部门的潜在利益而提供资金。 COMPA复合修补程序消除了船舶维修中的火焰需求,并且能够为几何形状复杂的结构和难以到达的位置提供维修选择。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