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江苏新扬新材料公司参与研制的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已经进入了试制作生产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281
核心提示:对于现在的大国来说,航空工业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不论是民用领域还是军用领域,其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其中的航空发
        对于现在的大国来说,航空工业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不论是民用领域还是军用领域,其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其中的航空发动机领域,就是我们存在的短板之一。但幸运的是,我们一直在这领域攻坚,时常出现一些好消息,而近日更是有了新的突破。
 
       据国内媒体近日的报道称,江苏在近日传出了好消息,江苏新扬新材料公司参与研制的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已经进入了试制作生产阶段,这也意味着中国已经在复合材料叶片研制上有了突破。这项关键技术的掌握也代表着,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升级,已经没有什么问题。
 
 
       而这种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正是运-20以及C-919所使用的,这也意味着运-20以及C-919未来将可能用上更贴切自己的“中国心”。通过报道我们可以了解到,目前使用这种复合材料风扇叶片的航发,已经开始了研制。
 
       风扇叶片是这种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关键部件之一,而此次取得突破的复合材料叶片,其主体结构是由碳纤维增强高韧性复合材料构成,具有更高的强度、更好的抗疲劳性。而风扇叶片性能的好坏就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发动机的性能。
 
QQ图片20191220113038
复合材料风扇叶片
       可以这么说,“有优秀发动机叶片的发动机不一定是好的发动机,但好的发动机一定有着好的发动机叶片。”截止到目前,也只有美国GEnx发动机是唯一采用了复合材料叶片的发动机,可见其这种关键技术的难度。
 
        从理论上讲,凭借着重量轻、成本低、抗颤振性能好,用复合材料风扇叶片的发动机将更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近几年我们在碳纤维技术上先后在T800和T1000上取得的进步。中国航发未来的发展之路,将变得更加的平坦。
 
QQ图片20191220113055
复合材料风扇叶片
       而需要提及的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劳斯莱斯,就曾在复合材料叶片的研制上折翅。当年其罗罗公司在研制特有的三转子RB211型发动机时,就因为复合材料风扇叶片技术没有过关,RB211发动机项目研制周期拖延过长,最终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而被迫宣布破产。还是英国出面收归国有,才让罗罗公司能存续至今。
 
       值得一提的是,在C-919发动机相关方面得到了好消息的时候,波音的一个消息让C-919双喜临门。737MAX的停产,也将让C-919受到更多国家的重视,毕竟在中国牵头做出一项保障各国人民安全的全球倡议之后,C-919的安全性必定会得到极高的重视。
 
关键词: 风扇叶片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