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购入全新胶带研发、混合注塑机 科思创CFRTP扩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浏览次数:209
核心提示:近日,科思创正在进一步开发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P)产品和产能,以响应市场趋势和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近日,科思创正在进一步开发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P)产品和产能,以响应市场趋势和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Maezio™CFRTP复合材料由连续碳纤的热塑性树脂,例如聚碳酸酯制成。
  
  目前, 科思创Leverkusen laboratory研究室正对一条全新的生产线进行研究,以开发不同碳纤和树脂组合新产品,并打算于德国南部Markt Bibart的生产基地进行量产。
  
  “我们看到市场对轻型、细薄和美观的复合材料的强烈需求,而像Maezio™这样的热塑性复合材料正好迎合这些需求。”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业务负责人Lisa Ketelsen表示。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我们需要更广泛的、具有不同基质材料和性能的产品组合。新的碳纤带生产线结合我们的批量化生产线,将助力我们根据市场进行快速迭代和扩展。”
  
  研发新型热塑性复合材料
  
  正在开发的其中一个产品是基于热塑性聚氨酯(TPU)的CFRTP,其在宽温度范围内具有优异的耐化学性和柔韧性。这种功能强大而多样化的产品市场需求强劲,特别是在鞋类和运动器材行业。
  
  据悉,热塑性复合材料能够显著提高批量生产的生产速度,并且能够通过模塑成型并且几近一次成型,进而消除了许多二次加工的需要。
  
  此外,由于它们本身具可回收性,使其成为对可持续材料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的理想之选。
  
  加强技术处理专业能力
  
  同时,科思创为德国和中国的CFRTP工厂投入新型混合注塑机,以巩固复杂的三维复合材料零件的加工技术,进而支持行业的应用开发。
  
  一台混合注塑机将复合材料半成品部件的热成型与模内注塑成型相结合,形成全自动的一步法加工技术,从而缩短生产时间,并提高复合材料部件批量生产的效率。
  
  目前,科思创正与其机械加工合作伙伴如克劳斯-玛菲(Krauss Maffei)和恩格尔(Engel)密切合作,为客户的产品开发过程提供全面支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