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共聚龙城常州·2019复合材料模压会议圆满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48
核心提示:2019年4月18日,2019第五届复合材料模压成型工艺技术与市场应用研讨会在龙城常州盛大召开。本次研讨会有来自行业协会、主机厂、玻璃钢制品厂、玻纤、树脂、设备、原材料等全产业链企业近400人到会,本届研讨会质量获得了参会代表嘉宾的一致好评,大家围绕“节能环保•智能高效•市场拓展”的主题展开精彩报告、探讨,为复合材料领域献上又一场工艺上的思想盛宴。
       2019年4月18日,2019第五届复合材料模压成型工艺技术与市场应用研讨会在龙城常州盛大召开。本次研讨会有来自行业协会、主机厂、玻璃钢制品厂、玻纤、树脂、设备、原材料等全产业链企业近400人到会,本届研讨会质量获得了参会代表嘉宾的一致好评,大家围绕“节能环保•智能高效•市场拓展”的主题展开精彩报告、探讨,为复合材料领域献上又一场工艺上的思想盛宴。

      本届研讨会由北京博纳智科技有限公司、复材应用技术网和玻纤网主办,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校友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纤维复合材料再生分会的支持单位以及江苏澳明威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台州华诚模具有限公司、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德州海力达模塑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方鑫树脂(常州/南通)有限公司、江苏富利德航通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长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迪米尔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

     18日上午开幕式上,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不饱和树脂分会秘书长翟继业先生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致辞发言,成功拉开了研讨会的帷幕。

      上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纤维复合材料再生分会秘书长张荣琪先生作了题为《我国复合材料回收现状及落地情况》的发言。从我们复合材料目前产业情况、复合材料回收的现状以及回收技术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通过整理统计的数值对比使得参会代表嘉宾对于复合材料行业面临的回收技术与市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忠恒先生作了题为《SMC 质量稳定性控制的探讨》的发言。李工简单介绍了天马集团SMC产品的情况,然后细致着重的讲述了四个“关键点”:SMC配方设计关键点、原材料控制关键点、SMC生产过程中控制关键点、储存运输过程中控制关键点,使得参会代表嘉宾对SMC产品从配方到原材料、生产过程、运输有了非常详细的了解。江苏澳明威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泽新先生作了题为《低VOC要求的SMC材料研究》的发言。谢总首先简单阐述了低VOC的意义及目前做到低VOC的难度,然后详细分享了他对低VOC要求的SMC材料研究和做到低VOC而采取的方法。AFCONA埃夫科纳化学中国区蔡卫社先生作了题为《SMC高阻燃配方配方设计和评估》的发言。从目前市场常见应用的阻燃要求、阻燃实验标准对照表、燃烧的机理,通过对照整理对比,使得参会代表嘉宾对如何提高阻燃组分含量和提高模塑料的均匀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青岛威奥时代新材料有限公司张蒙蒙先生作了题为《轨道交通内装阻燃及轻量化解决方案》的发言。从对轨道交通阻燃标准及应用领域、中国高铁模压产品轻量化及阻燃需求的对照分析,到对应复合材料产品应用到具体轨道交通产品详解图析,让参会代表嘉宾更加清晰认识到内装阻燃的要求和轻量化目前解决情况。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青田先生,首先介绍到泰田重工目前选定河南舞钢高标准的舞钢宽厚板为液压机的原材料,然后详细讲解了复合材料企业在选购模压机的时候应该具体注意选型误区和注意事项,使得参会代表嘉宾在选择液压机时更加准确的判断出应该怎样选择更适合自己企业的、区别开压机从原材料到用途不同处的分析。

     18日下午,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副部长汪新先生作了题为《SMC玻纤的高端应用和发展方向》的发言。首先简单介绍了泰山玻纤SMC玻纤产品,通过对SMC玻纤各规格牌号的解析图释让复合材料制品企业更加清楚的知道生产中对玻纤的区分及怎样选择更适合自己产品的玻纤原材料。成都鲁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华川先生作了题为《不同纤维种类(玻纤、碳纤、芳纶)的预浸料模压技术探讨》的发言。张博士详细给参会代表嘉宾讲解了碳纤维预浸料模压技术工艺的优点及关键点、玻纤预浸料模压技术工艺的优点及关键点、芳纶预浸料模压技术工艺的优点及关键点,使得大家更加对预浸料模压工艺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如何选择更加适合自己公司的工艺技术。江苏和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广鑫先生作了题为《复合材料液压机节能增效升级》的发言。通过液压机、电器等电能费用、维修费用、生产效率、设备OEE和生产管理方面进行实例数据的分析对比,使得参会代表嘉宾更加了解到电器改造升级对企业生产过程中会有哪些具体的收益和增效。中北大学博士张彦飞先生作了题为《E-LFT成型工艺技术及其应用》的发言。通过E-LFT工艺技术的详述、性能特点介绍,到目前典型制品的开发实例详细阐述了E-LFT工艺技术应用到了哪些产品和领域,以及E-LFT工艺技术实际生产过程中给生产带来的实际益处。山东中车同力达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丙庆先生作了题为《SMC净化槽壳体智能化模压生产线》的发言。通过传统净化槽生产模式数据对比、手工加工弊端对比、机械开孔模式对比、工位具体数据对比,使得参会代表嘉宾详细了解到传统生产线与智能化生产线的差距,通过图释更让大家看到智能化生产线的生产优势。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工程师孔德轮先生作了题为《模塑料用不饱和聚酯树脂的应用特点及批次稳定性控制》的发言。通过SMC用不饱和聚酯树脂应用过程中的特点和BMC用不饱和聚酯树脂应用过程中的特点详细分析,解决生产中SMC片材生产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影响因素、解决对策,解决BMC团料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其影响因素、解决对策和生产注意哪些事项。最后详解了不饱和聚酯树脂批次稳定性控制和不饱和聚酯树脂研发、发展。苏州工业园区长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博士简荣宏先生作了题为《创新阻燃环氧树脂闭模工艺》的发言。详细讲解了阻燃环氧树脂优势和在闭模工艺产品中的具体应用和注意事项。河北浩正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张洪毅先生作了题为《复合材料检测通用常识及检测机构的选择》的发言。通过对复合材料产品检测通用常识的细致讲解,给大家提供了选择检测机构的途径及检测中需要检测的项目、依据以及对检测认证查询的各种方法,使大家对检测认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9日各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生产线、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线。让大家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之余也能够进行各公司实地考察,这一活动赢得各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