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TRB开发出耐火生物复合材料门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汽车材料网  浏览次数:504
核心提示:TRB Lightweight Structures Ltd. (TRB; Cambridgeshire,UK)开发了一种新型碳纤维增强生物复合材料夹芯板门扇,其100%可回收泡沫芯,专为地上和地下铁路使用而设计和防火等级。
 新材料
 

 

TRB Lightweight Structures Ltd.  (TRB; Cambridgeshire,UK)开发了一种新型碳纤维增强生物复合材料夹芯板门扇,其100%可回收泡沫芯,专为地上和地下铁路使用而设计和防火等级。  

据说复合结构系统很容易通过BS 6853和BS 476标准,符合EN 45545 HL3标准。TRB表示,该产品为运输门扇提供了可持续的“绿色”复合材料选择,其成本与铝粘合门扇相当,重量减轻了35%。  

TRB的设计和工程团队与树脂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开发出一种新的专有碳纤维兼容的生物基预浸料树脂。TRB表示,新系统必须具有高度可持续性,制造成本低,重量轻,同时满足地下铁路应用中严格的火灾,烟雾和有毒烟雾(FST)规范。新的“生物”预浸料是无毒的,不使用挥发性有机溶剂,是基于衍生自精制糖生产的天然废物副产品生产的可再生醇的聚糠醇(PFA)树脂。  

TRB表示,生物复合材料预浸料系统也可用于其他机车车辆零件。用于轨道门扇复合结构的泡沫芯由100%回收的消费塑料制成。TRB选择它作为再生泡沫芯以满足可持续性的目标,并且当与两侧的编织碳纤维织物和生物树脂预浸料组合使用时,它提供夹层板结构所需的整体材料性能性能。TRB表示,其他使用玻璃纤维,天然纤维或芳纶纤维的其他应用的基质设计选项可根据要求定制。根据铁路客户的需求,门扇提供凝胶涂层,涂漆或涂底漆以备涂漆。  

据该公司介绍,在BS 476第7部分测试中,夹层板系统达到了1级1a级评级,在1.5分钟测试时间内记录的火焰蔓延量减少了30%,而最大允许值为165毫米获得Class 1a评级。“我们对新型生物复合碳纤维预浸料夹层板系统的整体性能数据非常满意,特别是FST规格,”TRB总工程师Lyndon Newman说。“在我从事这个行业的30年里,我从未见过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非酚醛基热固性系统的防火性能测试结果,因此非常舒适地达到BS标准。我们的PFA生物树脂预浸料具有比酚醛树脂更高的阻燃性能,以及优异的耐温性和耐化学性。“  

了解更多关于TRB预浸料和其他耐火复合材料的耐火性能“在没有重量的情况下耐火”  

“我们最初为铁路门扇开发了这种生物复合材料产品,但它可以用于其他大规模运输内部应用。我们为航空客户带来了航空预浸技术,“纽曼补充道。  

据说门扇产品重26公斤,与40公斤铝当量相比,重量减轻了35%。据报道,TRB门扇具有40年的使用寿命,与铝相比,据称其优势包括更强劲,抗疲劳性能更强,维护成本更低,每次行程能耗更低,轨道磨损更少,以及其他节省成本和重量的好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