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四川广安将设基金支持玄武岩产业发展 打造成国内引领示范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经济带网  浏览次数:218
核心提示:2019年2月19日,四川广安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加快发展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的意见》,广安将以玄武岩纤维池窑技术创新为
       2019年2月19日,四川广安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加快发展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的意见》,广安将以玄武岩纤维池窑技术创新为核心,以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精深加工为重点,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全力打造综合性玄武岩纤维产业链,把广安打造成为全国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重要产业基地和国内高新技术纤维产业创新引领示范基地。
 
       力争到2022年,玄武岩微粉标准化、玄武岩纤维池窑产业化取得突破性进展,下游产品链发展有序推进,生产型服务平台建设初具规模。力争广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产值达50亿元以上,成为广安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到2025年,玄武岩纤维产业集群基本形成,行业研发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成为广安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广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据悉,玄武岩纤维在增强复合材料、摩擦材料、造船材料、绝热材料、汽车行业、高温过滤织物以及防护领域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将广安丰富的玄武岩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要科学规划布局。华蓥市重点发展玄武岩纤维原丝及复合材料高端制品,广安经开区重点发展玄武岩化工浸润剂等上游产品,邻水县和武胜县重点发展汽摩配套玄武岩纤维制品。
 
      《意见》还明确要建设专业园区。加大对园区水、电、气、管网、道路、物流仓储等基础设施投入,为入园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引导玄武岩纤维企业集群集聚发展,培育一批国内龙头企业和行业优势项目,打造规模化、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建成全国知名的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区。
 
       要培育龙头企业。支持重点企业向国防军工、海洋工程、节能环保、轨道交通、汽车工业等领域进军,稳步构建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多元化精深加工产业体系。
 
       要加强技术创新。依托“国家玄武岩纤维工程中心西部分中心”,建立玄武岩纤维新材料新装备研发的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实习基地、复合材料实验室与产品检测室,将其打造成玄武岩复合材料产学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鼓励龙头企业牵头制定企业标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规范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要强化推广应用。对品牌企业、龙头企业,采取“一事一议”办法制定产品推广应用政策,依法依规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引导广安市内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交通工程、安居工程等项目按规定采购使用企业生产的玄武岩纤维制品。
 
       要注重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引进和人才成长的激励机制,支持重点企业引进一批从事玄武岩纤维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的海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加大玄武岩纤维类高级人才的培养和继续教育工程,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定向培养专业技术和企业管理人才。利用本地高校、职业技术学校资源,培养技术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为广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根据《意见》,广安将设立玄武岩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支持玄武岩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撬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贷款向玄武岩产业聚集,解决发展资金问题。依法保障玄武岩纤维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地需求,配套完善电、气、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生产要素价格改革,积极帮助企业用好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争取电能替代、直供气等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电和气等要素成本。强化玄武岩矿石资源的高端高效利用,保障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需要。
 
       同时,落实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建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创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获取商标等相关奖励政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