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新材料研究所揭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285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28日,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新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新材料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北京海淀
       2018年12月28日,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新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新材料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北京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机关大楼隆重举行;为把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做大、做强,使中国由材料大国成为材料强国,解决高端3D打印材料难进口等问题,工业和信息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苏州博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新材料研究所。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有研究院相关领导、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领导、新材料研究所相关领导及专家、承建单位苏州博理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新材料研究所将主要承担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成果转化、行业交流、人才培养等职能,致力于成为增材制造新材料领域的专业性智库,广泛与全国增材制造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合作,实现增材制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QQ图片20190115102509
共同为新材料研究所揭牌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云飞在致辞中表示,增材制造产业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的新动能。研究院正在充分整合产业资源和专家资源,打造增材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力求把国家的政策力量充分发挥出来,新材料研究所的成立是一个很好的实践。
 
QQ图片20190115102532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云飞
 
  张云飞表示:3D打印发展要从行业出发,尤其要突破关键材料方面的各种瓶颈,加强产、学、研融合,实现生产企业和用户需求对接;要注重立标和认证,充分考虑各行业的发展特色,形成适合产业发展的引导准则;要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在关键技术和材料上实现突破,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国产自主研发。
 
QQ图片20190115102557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处副处长任红轩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处副处长任红轩在致辞中表示:增材制造同纳米技术具有类似的特点,都是渗透性强的交叉学科。材料科学是一个底层技术,离开了材料的发展都是空中楼阁,是一个“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中国必须大力发展。他表示增材制造材料和纳米材料都是新材料的热点领域,两者将会是一个很好的结合。要加大增材制造材料的研发力度,将研发成果更快的应用到增材制造的应用中,进而带动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
 
 
QQ图片20190115102616
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新材料研究所秘书长赵赪
 
  新材料研究所秘书长赵赪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研究所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关于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保证我国在世界制造业竞争新形势下立于不败之地的有力举措。新材料研究所成立后,将承担增材制造新材料领域的学术研究、产业研究、行业交流、产业推进以及人才培养等职能工作。致力于成为增材制造新材料领域的专业性行业智库,广泛与全国领域增材制造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合作,加大传统行业与增材制造产业的融合,促进产业创新和结构优化调整,最终实现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参加揭牌仪式的其他相关领导与专家也相继致辞,新材料研究所的成立是研究院在推进研究体系建设、加强科技能力创新进程中迈出的跨越性一步,是研究院面向国家创新战略、行业飞速发展的形势和要求,是聚合研究院相关科研机构、专家、产业资源,加强研究院的产业影响力,推进全产业深化发展的重大举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