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球首个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中试项目成功点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建材报  浏览次数:255
   近日,由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玻纤”)自主研发,自主投资建设的全球首个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中试项目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成功点火。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项目点火运行成功后,四川玻纤将成为世界第一家采用池窑方式生产玄武岩纤维的企业。   玄武岩连续纤维是以天然的火山喷出岩为原料,在1450℃~1500℃熔融后,经铂铑合金漏板高速拉丝而形成的连续纤维,具有热传导系数低、水泥相容性好、介电系数高、吸音系数高、耐温性佳(-269℃~700℃)、抗氧化、抗辐射、过滤性好、抗压缩强度和剪切强度高等特点,广泛运用于国防军工、交通运输、车船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被国家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被四川列为四大高端新型成长型产业之一。   近年来,四川玻纤先后组建13个实验室致力于玄武岩纤维研发,前后攻克玄武岩纤维生产领域数十个技术难题,研发出一整套池窑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的生产工艺,彻底改变传统玄武岩纤维生产技术成本高、产能低、品质不稳定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已申报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企业专有技术11项,深加工后续专利仍在持续申报。
  近日,由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玻纤”)自主研发,自主投资建设的全球首个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中试项目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成功点火。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项目点火运行成功后,四川玻纤将成为世界第一家采用池窑方式生产玄武岩纤维的企业。

  玄武岩连续纤维是以天然的火山喷出岩为原料,在1450℃~1500℃熔融后,经铂铑合金漏板高速拉丝而形成的连续纤维,具有热传导系数低、水泥相容性好、介电系数高、吸音系数高、耐温性佳(-269℃~700℃)、抗氧化、抗辐射、过滤性好、抗压缩强度和剪切强度高等特点,广泛运用于国防军工、交通运输、车船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被国家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被四川列为四大高端新型成长型产业之一。

  近年来,四川玻纤先后组建13个实验室致力于玄武岩纤维研发,前后攻克玄武岩纤维生产领域数十个技术难题,研发出一整套池窑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的生产工艺,彻底改变传统玄武岩纤维生产技术成本高、产能低、品质不稳定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已申报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企业专有技术11项,深加工后续专利仍在持续申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