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国60%的固体环氧树脂将紧急停限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外涂料网  浏览次数:238
核心提示: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循环经济园从8月18日到8月24日因锅炉检修导致园区内环氧企业临时停产。同时歙县地区多数环氧企业(包括TGIC项目
       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循环经济园从8月18日到8月24日因锅炉检修导致园区内环氧企业临时停产。同时歙县地区多数环氧企业(包括TGIC项目)自8月15日开始限产15天左右。 
 
       据了解,黄山市环氧树脂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徽州区和歙县,黄山市做为全国环氧树脂的生产基地,在粉末涂料用环氧树脂行业中也占有很大比重,就黄山市而言,固体环氧树脂产量已经占全国总产量的60%。而徽州区的固体环氧树脂产量已经占全区总产量的60%以上。其生产经营直接影响粉末涂料等下游产业的发展。 
 
        黄山市徽州区循环经济园产业定位以环氧树脂为主,因徽州区循环经济园区所需热能均来源于园区集中供热工程,该集中供热工程位于循环经济园区快速北路北侧,已建2台25t/h的燃煤供热锅炉,目前在用1台,年可供蒸汽19.44万吨。如果该锅炉检修会影响园区内环氧树脂企业的生产。 
 
        此外,黄山市歙县地区环氧树脂产能占黄山地区的35%-40%,占全国环氧树脂总产能的15%。 
 
        由于近年来环保形势严峻,国内环氧树脂装置开工率较低,部分企业限产或者停产,2017年年产量约120万吨,2017年国内产能约230万吨。 
 
        此次两个环氧树脂生产重地同时面临停限产,全国60%的固体环氧树脂产量将收到影响,叠加今年环保治理的力度不减,可能导致环氧树脂短期内市场供应不足,进而带动环氧树脂价格的上涨。 
 
        近期聚酯树脂方面受PTA大幅上涨影响,部分聚酯树脂工厂停车,聚酯树脂报价集体上调。 
 
        环氧树脂与聚酯树脂为粉末涂料的重要原材料,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将对下游企业的生存带来巨大的压力,近期立邦、PPG国际巨头涂料企业已经宣布涨价,反观国内的涂料企业,利润下降却仍在苦苦支撑。
 
 
关键词: 环氧树脂 聚酯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