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汇尔杰玄武岩纤维公司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制造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284
核心提示:亿万年前火山喷发的熔岩,此刻正重新回炉。7月18日,相关媒体人士在襄阳高新区汇尔杰玄武岩纤维公司看到:破碎后的岩料,经过15
       亿万年前火山喷发的熔岩,此刻正重新“回炉”。7月18日,相关媒体人士在襄阳高新区汇尔杰玄武岩纤维公司看到:破碎后的岩料,经过1580℃高温熔化,在油罐车般大小的熔炉里融成金黄色的液体;涂覆上一层耐高温耐腐蚀高分子粘结剂后,再通过拉丝机高速旋转,被牵引拉制成晶莹的玄武岩纤维。“该项目今年初建成投产。”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邓卓海介绍,“从正式开工到投产用了不到一年时间。”
 
       生产出的玄武岩纤维单根的直径仅为头发丝的三分之一,强度却超过钢材,耐腐蚀性超过合金,可耐1000℃高温。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中国玄武岩纤维生产具备世界一流的制备工艺和技术水平。
 
      目前,全世界仅有俄罗斯、乌克兰、美国、中国等少数国家能够生产玄武岩纤维,襄阳高新区生产基地的设计产能4000吨。
 
       据了解,襄阳高新区生产的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经过深加工可制作成宇航服、高温过滤布、防弹衣面料、复合加强筋等十几种产品,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轮毂和箱包、高温过滤、消防、环保材料等领域。其中玄武岩纤维复合加强筋耐腐蚀性强,性能稳定,在海洋建筑工程等领域具有竞争优势。
 
        在企业展台前,各种玄武岩纤维的捻纱、面料、钢筋等产品琳琅满目,其中一款手包制品呈天然金色,具有耐久性好、防水、防辐射等特点,市场售价逾千元。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由中科院院士、“火山专家”刘嘉麒及其团队主导,由襄阳汇尔杰公司承接建设。
 
“打造全球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一直是我们的目标。现在汇尔杰正推进玄武岩项目,加快转型升级,朝这个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汇尔杰公司董事长杨兴明表示。
 
       杨兴明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使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制造企业。产品玄武岩纤维是继碳纤维、芳纶、聚乙烯纤维等之后的一种低成本、高性能、洁净程度理想的新纤维,是迄今为止唯一无环境污染、不致癌的玻璃质纤维产品,被称为“21世纪的高新绿色工业材料”。
 
       杨兴明说:“近年来,汇尔杰公司发展迅速,耐碱玻璃纤维年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未来,汇尔杰玄武岩项目将制造多种性能优良的复合材料,不断加强新材料在建筑节能、建筑装饰、混凝土领域应用,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的龙头地位,同时抢占国际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