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浅谈碳纤维行业强国之约:强技术 同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迪瓦官网  作者:迪瓦脱模剂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碳纤维行业随着工业领域应用的增加,供不应求的现象越发严重,需求量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自2016年碳纤维在风电上的应用量首次超过航空航天,次年即达到同比增长>10%。单从增长的数据来看,不可谓不靓丽!此外,很多碳纤维生产企业也逐渐摆脱亏损状态,在充实其产能的技术上,更上新线,目前中国区的供应量超过了11000吨,接近需求量的50%!虽然供应量接近50%,但有绝对把握的供应量只有30%左右。另外中国大陆地区的碳纤维产量>26000吨,而实际提供的碳纤维仅7400吨左右,实际开机率不足30%,这个开机率离正常的盈
       碳纤维行业随着工业领域应用的增加,供不应求的现象越发严重,需求量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自2016年碳纤维在风电上的应用量首次超过航空航天,次年即达到同比增长>10%。单从增长的数据来看,不可谓不靓丽!此外,很多碳纤维生产企业也逐渐摆脱亏损状态,在充实其产能的技术上,更上新线,目前中国区的供应量超过了11000吨,接近需求量的50%!虽然供应量接近50%,但有绝对把握的供应量只有30%左右。另外中国大陆地区的碳纤维产量>26000吨,而实际提供的碳纤维仅7400吨左右,实际开机率不足30%,这个开机率离正常的盈利水平的企业还是比较远的。

 

就目前情况而言,国内碳纤维行业发展有一定的基石,不至于担心被别人掐住命脉。但我们还要做到未雨绸缪,防范风险,这样即使遇到一些坎坷,也会更好的促进国产碳纤维的发展。虽已经解决了有和无的问题,而需更上一层楼的关键一步,最终还是由民营企业来完成,从这一点上更加说明了民营企业不仅可以解决就业促进经济发展,还可以为国家的战略性目标作出贡献。在行业发展过程中,除了解决现有问题外,还需要有大量的企业参与其中,包括碳纤维原材料商,碳纤维脱模剂等上下游企业。

 

众所周知,国内碳纤维应用的水平仍处于低迷状态。过半以上的用量都集中在体育用品行业,对于要求比较高的领域,如:汽车、风电等显得层次比较低。即使是在应用广泛的体育用品领域,层次也是比较低的。很多小企业只能靠互相拼价格来存活,“强者生存,弱者淘汰”的法则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统计,2017年全球体育用品消耗碳纤维13200吨,而中国大陆约6000吨、台湾约6000吨,合计>12000吨,从消耗量上占有绝对的优势,但在该领域市场知名品牌却少之又少。如同Iphone产业链一样,众多OEM企业在国内,也只能赚点辛苦的加工费,至于品牌只能说是“替别人做嫁衣”。

 

中国是全球碳纤维体育器材制造大国,其拥有极高的材质特性:轻、薄、强。碳纤维材料的优势在体育器材领域也发挥了其重要作用,陆海空、冰水雪随处可见碳纤维材料替代天然材料和金属材料而产生的“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传奇,也衍生出一轮轮波澜壮阔的工业技术创新辉煌。但由于器材工业设计技术及品牌运营经验的欠缺,我们只能守着一个全球最大潜力的市场,却不得不面对“洋品牌漫天飞,制造工厂血汗化”的残酷现实。“增强技术制造能力,国家助力品牌运营,竞技产业共同进步”,这就是时代与民族需要的先进碳纤维体育器材强国计划。

 

迪瓦拥有18年复材脱模剂研发、生产与服务经验,为复材行业提供强有力的帮助。迪瓦的产品包括碳纤维脱模剂玻璃钢脱模剂,人造石卫浴脱模剂,模具洁模剂等综合配套服务。是当前复材脱模剂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