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日本运动鞋制造商采用纤维素纳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塑在线  浏览次数:164
核心提示:从木纤维提取的纤维素纳米纤维(CNF)的重量是钢铁的五分之一,强度却是后者的5倍。在日本,CNF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已活跃多年,现已
       从木纤维提取的纤维素纳米纤维(CNF)的重量是钢铁的五分之一,强度却是后者的5倍。在日本,CNF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已活跃多年,现已取得重大成果。
 
        日本领先的运动鞋制造商爱世克斯(Asics)是纤维素纳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早期采用者之一。该公司从星光PMC公司(Seiko PMC)购入纤维素纳米纤维CNF复合材料STARCEL,用于其Gel-Kayano 25跑鞋。Asics将Starce材料与其FlyteFoam Lyte热塑性聚酰胺(TPA)弹性体相结合,使运动鞋的耐久度提高约7%,强度提高约20%,并增强了缓冲效果。与通常用于运动鞋鞋底中层的乙烯-醋酸乙烯(EVA)树脂相比,FlyteFoam Lyte的重量轻了55%。
 
        Asics的Gel-Kayano 25运动鞋中所采用的纤维素纳米纤维使跑步者获得了性能提升。
 
       2014年10月,星光PMC在茨城县启动了一个试点工厂,生产以聚丙烯(PP)、聚乙烯(PE)和其他树脂为基础的CNF增强复合材料。2017年底,其产能扩大到商业规模,达到200吨/年(70吨/年CNF)。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