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法国马赛(Sicomin)生物基环氧树脂获得ECOBOARD金级认证,未来前景无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9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91
核心提示:Sicomin公司已经收到了生态板项目,生物基环氧树脂的黄金级资格认证证书。该认证适用于Sicomin的绿色环氧树脂,他们的产品现在由
 Sicomin公司已经收到了生态板项目,生物基环氧树脂的黄金级资格认证证书。该认证适用于Sicomin的绿色环氧树脂,他们的产品现在由五个树脂系统组成。
 
       生态板项目是一个由独立的第三方消费者提出的冲浪板认证计划,这个项目的目的是设计环境友好型且非盈利的可持续冲浪板。生态板项目的重点是帮助冲浪者做出更好的购买选择,并支持董事会的建设者们将目光转向更可持续的材料和技术。自2012的生态板项目成立以来,已有近150000个风筝和风帆冲浪板被制造,包括近200个品牌的生态板项目获得一级标志。这需要使用基于植物的、低至零的VOCs树脂,或者使用至少25%的再生或植物基材料。
 
      生态板的黄金水平认证是最新的和更严格的认证,只要板上标记着黄金水平认证,就必须由合格的生态材料组成,例如Sicomin的绿色环氧树脂体系。这些配方中碳含量主要来自植物和蔬菜,如ASTM D68 66标准中所规定的,它们代表了十多年的集约化开发工作。
 
生物基材料的范围包括:
 
        •GreenPoxy 56,是一种透明防水的环氧树脂体系,含有52%以上的植物和蔬菜成分,用于耐磨的光泽层压板。适用于层压、注塑、纤维缠绕、压铸、铸造等;
 
        •GreenPoxy 33,具有高机械性能的透明层压材料,这种材料植物含量超过35%。由于生物基化学的最新革新,GreenPoxy 33能够获得优异的润湿性能,从而导致树脂的消耗非常低;
 
        •InfuGreen 810,是一种粘度非常低的透明系统,可用于注入从小到大的各种部件,包括较厚的层压材料。该室温输液系统具有约38%的生物基碳含量;
 
        •Surf Clear Evo,在所有Sicomin透明树脂中Surf Clear Evo具有最高的抗紫外线能力,可以实现外观上高光泽透明层压制品;
 
        •发泡环氧树脂,一种先进的结构环氧泡沫芯,用于打火机板,具有高机械性能,有助于减少纸板的碳痕迹。
 
       “我们的下一代生物基环氧树脂系统,是朝着由可再生资源衍生的无石化系统迈进的重要一步,我们的材料同时可以在大多数表面上提供坚固持久的结合性能,并允许技术人员进行简单的加工,” Sicomin总裁Philippe Marcovich评论说。“实现生态板黄金水平的审计过程是艰难的。然而,我们相信,这项认证说明了我们的产品在水上运动、复合材料、冬季体育产业乃至其他领域具有真正贡献。
 
       “生态板项目显示,世界各地的人们选择更可持续的产品并不意味着牺牲性能或质量,”可持续冲浪板项目经理Brett Giddings说。世界上最好的站立划桨运动员,像Zane Schweitzer和Connor Baxter,在Sicomin生物环氧树脂制成的右舷生态板上赢得了世界冠军。Kiteboarding legend Ruben Lenten最近与Lieuwe和Sustainable Surf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黄金水平的风筝板,证明了生态板也可以在空中运行。将来,你除了一个生态板外,没有理由订购其它任何东西。”
 
关键词: 环氧树脂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