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康得复材轻量化解决方案赋能航空领域 强强联手全球伙伴再度引爆JEC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康得复材  浏览次数:239
核心提示:2018年3月6日-8日,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复合材料行业专业展览会JEC国际复合材料展在法国巴黎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盛大开幕
        2018年3月6日-8日,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复合材料行业专业展览会——JEC国际复合材料展在法国巴黎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共汇聚全球1350家复合材料领域企业及上下游供应商参展,累计约43000名专业人士到场参观。康得复材携手中安信、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康得新雷丁欧洲汽车设计中心(以下简称设计中心)重磅亮相,在国际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舞台上全面展示了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在汽车、航空、风电、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及卓越实力,吸引众多客户及合作伙伴莅临洽谈,取得累累硕果。
QQ图片20180313102434
康得复材展台人头攒动,国内外知名客户莅临洽谈
碳纤维复合材料航空产业生态圈全球首发,
赋能航空轻量化市场再升级!
 
        3月6日上午,康得复材“碳纤维复合材料航空产业生态圈全球首发”仪式隆重举行,吸引了国内外航空及复合材料行业顶级专家、业内合作伙伴、媒体莅临,共襄盛事。Leonardo高级副总裁Giuseppe Sernicola先生,JEC主席Frédérique Mutel女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首席专家Klaus Drechsler 教授,康得集团战略发展中心高级总经理李响先生,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永生先生等出席活动。
QQ图片20180313102456
        康得复材碳纤维复合材料航空产业生态圈全球首发仪式现场
 
        发布会开篇,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激情满怀,全面回顾了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在汽车领域已取得的重要成果:作为中德合作的典范,康得复材已与奔驰、宝马、丰田、北汽、长安、蔚来等全球59家汽车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汽车轻量化产业的发展,产品涵盖汽车结构件、覆盖件、汽车装饰件、碳纤维白车身,多个项目已进入或将进入量产阶段。
 
        2018年伊始,碳纤维复合材料航空产业生态圈全球首发,公司将携手全球优秀合作伙伴,助力中国民用航空全面崛起,携手全球伙伴共赢航空碳纤维轻量化新时代。目前,康得复材正在携手欧洲著名航空企业LEONARDO,共建国际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制造平台,在张家港建设航空部件生产基地,致力于航空结构件设计、开发、制造服务。
QQ图片20180314103021
碳纤维复合材料航空产业生态圈示意图
QQ图片20180314103038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介绍航空产业生态圈
QQ图片20180314103055
Leonardo高级副总裁Giuseppe Sernicola先生致辞
QQ图片20180314103111
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永生先生致辞
        2014年,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携手康得复材,按照复合材料产业链特点,利用强大的投融资能力、创新研发能力,整合了全球先进复合材料及其制造技术优势资源,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如今,在这一平台的基础上,一个个不同领域的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一种1+N的生态模式正在显现它超强的能力。未来,康得复材将在风电、轨道交通、船舶多领域布局,依托生态平台的优势资源,融入各行业市场需求特点,战略整合各行业的核心技术及主要应用市场客户,形成多个生态圈良好发展的产业模式。康得复材将携手全球伙伴,共赢碳纤维轻量化新时代。

强强联手世界知名合作伙伴,缔结多项合作协议,

助力轻量化航母再谱新篇!
 
        3月6日,康得复材与瀚森化工(Hexion)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瀚森化工是特种树脂和先进材料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其各类高性能树脂、涂料和胶黏剂被广泛用于各种工业生产及制造。本次合作,瀚森化工将助力康得复材在汽车、民用航空、风电等领域提供匹配的树脂开发支持,并在材料性能研发方面保持战略合作。
QQ图片20180314103129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左)和瀚森化工COO Joseph Bevilagua先生(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6日,康得复材副总裁、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总经理何鹏博士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FraunhoferI GCV研究所所长Klaus Drechsler 教授签订共建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生态平台的协议,双方约定,在未来3年,继续开展前沿技术、材料研发、资源拓展、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QQ图片20180314103158
        康得复材副总裁、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总经理何鹏博士(右)和慕尼黑工大Klaus Drechsler 教授(左)签订协议
展会期间,康得复材展位人流如织,AMG、TOYOTA、尼桑、奥迪、现代、一汽集团、大众、守信集团、Leonardo、远景能源、金风科技、中车集团、MITSUI、瀚森化工、CORIOLIS、韩国SK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汽车、航天航空、风力发电、轨道交通等领域客户及合作伙伴莅临展位洽谈,取得累累硕果。
QQ图片20180314103217
AMG高管携团队赴康得展位现场洽谈
QQ图片20180314103235
MITSUI及TOYOTA公司轻量化团队前来咨询中安信碳纤维情况
QQ图片20180314103252
康得复材副总裁何鹏先生向现代汽车研发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情况
QQ图片20180314103308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左四)、副总裁何鹏先生(左一)为一汽集团参观团介绍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情况
QQ图片20180314103335
大众汽车采购部长(左三)、守信集团副董事长(左一)及采购总监(右一)一行参观康得复材展位
QQ图片20180314103354
Leonardo高级副总裁GiuseppeSernicola先生与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会谈
QQ图片20180314103410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与复合材料学会风电专委会秘书长、金风科技高级工程师刘宝锋先生洽谈
QQ图片20180314103429
远景能源总经理助理孙建旭先生(左二)一行来康得复材展位洽谈
QQ图片20180314103449
中车四方集团公司领导莅临康得复材展位参观洽谈
QQ图片20180314103510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与中车集团技术团队洽谈
QQ图片20180314103526
瀚森化工COO Joseph Bevilagua先生一行参观康得复材展位
QQ图片20180314103354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与CORIOLIS公司CEO会谈
QQ图片20180314103600
韩国SK公司副总裁赴康得复材展位洽谈合作

全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惊艳亮相,

炫酷“黑科技”成国际焦点

       本届展会上,康得复材首次展出全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炫酷“黑科技”再度打响康得复材引领轻量化未来的口碑!该产品是为重庆快星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快星”)的一款全碳纤维超跑设计打造的,在成功解决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白车身结构设计、精确制造及白车身装配等难题后,实现了车身结构的模块化设计制造。整个碳纤维复合材料白车身总成重量100kg,其中碳纤维主结构只有75kg,相比于传统汽车金属白车身(200-300kg),减重50%以上;碳纤维复合材料白车身主结构仅34个部件,大大减少了模具、工装等成本投入。
QQ图片20180314103644
全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

        此外,康得复材车顶中横梁凭借创新的研发实力入选JEC汽车星球展区,该产品是3D编织立体成型,RTM工艺制造的,相比原金属钣金结构减重超35%。该产品具有更好的抗扭稳定性和更高的损伤容限,提高了材料利用率。另外,康得复材还首次展出了全新研发的复合材料板簧产品,该产品采用HP-RTM成型工艺,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作,相比金属板簧减重62.3%,疲劳寿命增加5倍。
QQ图片20180314104301
汽车星球展区的3D编织成型的车顶中横梁展品(右下)
QQ图片20180314104315
复合材料板簧产品(中下)
       本次展会,康得复材推出系列汽车改装套件,全面展示了公司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创新成果。该系列产品专为奔驰品牌系列开发,结合原车风格元素创新设计,进一步提升汽车的档次与运动气息。产品采用中空技术,突显轻量化效果。采用的即装即用配位安装方式,能有效提高安装效率,提升用户动手安装的便捷性。在灯光的映衬下,一件件如同工艺品的碳纤维改装套件纹路立体有致,格外亮眼,彰显碳纤维制品独有的奢华质感。
QQ图片20180314104332
QQ图片20180314104347
如同工艺品般的系列汽车改装套件

        另外,康得复材还展示了应用于汽车、风电、航空、船舶等领域的系列碳纤维、碳纤维织物、预浸料、板材产品。其中,康得复材的织物在织造过程中,环境温湿度控制严格,设备精度控制高,独有的在线撒粉功能设计,更好地适配了后道4.0智能化生产工序,保证产品质量。
QQ图片20180314104401
康得复材系列碳纤维织物、预浸料产品
QQ图片20180314104422
系列碳纤维、板材产品
品牌知名度彰显,

康得复材备受中外媒体关注

        展会期间,康得复材备受关注,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复材网、中国国际复材展等媒体也莅临展台聚焦碳纤维轻量化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对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副总裁何鹏先生进行了深入采访。
QQ图片20180314104437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接受复材网媒体采访
QQ图片20180314104451
康得复材副总裁何鹏先生接受中国国际复材展媒体采访

展会期间,“Lightweight is Future”的巨幅广告出现在巴黎维勒班展览中心,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国展商及参展观众驻足观赏。
QQ图片20180314104526
大幅广告闪耀巴黎维勒班展览中心
QQ图片20180314104511
康得复材、中安信、康得新欧洲研发中心工作团队

        2018JEC国际复合材料展完美收官,康得复材1+N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模式再次引发业界的广泛关注,并且在市场开拓、品牌知名度打造、产品推广等领域取得一些列重要成果。在碳纤维轻量化的大潮前,康得复材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创、共享、共赢,共同迎接碳纤维轻量化的大时代,抒写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的崭新篇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